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点将台:阿根廷“精灵”阿奎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1:09

  中新网6月2日电 不是“最年轻的阿甲球员”,也不是“马竞之王”,而是“马拉多纳的女婿”——这样的头衔对塞尔吉奥·阿奎罗来说,或许是一种遗憾。

  阿奎罗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基尔梅斯,贫寒的家境让他早早就走上街头踢球,这也磨练出了这个小个子今后叱咤绿茵场的出色技艺。速度奇快,创造力惊人,临门一脚极富灵气的特点让球探把他称为“下一个罗马里奥”。2003年7月7日,在独立队对阵圣洛伦索竞技足球俱乐部的比赛中,阿奎罗首次代表独立队亮相阿根廷甲级联赛,这一天,他年仅15岁零37天。这一年纪,打破了之前球王迭戈·马拉多纳于1976年创下的纪录。

  2009年2月19日,阿奎罗与未婚妻——马拉多纳的小女儿吉安妮娜·马拉多纳(Giannina Maradona)在马德里生下了一个叫做本杰明(Benjamin)的儿子。但这段爱情从一开始并不顺利。阿奎罗和吉安妮娜一开始只敢偷偷摸摸地约会,直到阿根廷媒体拍到这对恋人拥吻的照片时,身为父亲的马拉多纳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已经心有所属。为此,暴怒的球王一度扬言要找阿奎罗决斗。但所幸的是两人不打不相识,在认可了女婿的人品和足球才华后,马拉多纳也欣然把女儿交给了这个年轻人。

  阿奎罗的足球生涯也充满荣誉和辉煌。2006年5月29日,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宣布花费2300万欧元将其挖至门下,这也是该俱乐部有史以来支付的最昂贵的一笔转会费。在2007-2008赛季,阿奎罗以19粒进球排在西甲射手榜的第三位,仅次于丹尼尔·冈萨雷斯·古伊萨和路易斯·法比亚诺,并荣获07-08赛季西甲最佳拉丁美洲球员的称号。

  在2008-2009赛季,阿奎罗已经成为马德里竞技队中稳定的射手,他与乌拉圭前锋迭戈·弗兰形成了强有力的前场组合,而且弗兰也是前独立队的前锋。在2009年3月1日,阿奎罗与弗兰分别为马德里竞技建功,最终帮助球队以4-3战胜了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今年,两人又携手为马竞拼下了第一座欧洲冠军——欧联杯。

  阿奎罗代表国家队出战阿奎罗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出战是在2006年9月3日,于英国酋长球场进行的一场阿根廷与巴西的友谊赛。

  作为一个少年,阿奎罗代表阿根廷参加了三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与他在未来一同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队友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费尔南多·加戈以及巴塞罗那的里奥·梅西,他们在荷兰捧起了2005年的冠军奖杯。2007年加拿大国际足联20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在一场6-0战胜巴拿马队的比赛中,阿奎罗梅开二度并助攻三球。

  在2008年8月19日,2008北京奥运会半决赛阿根廷对阵巴西,阿奎罗在5分钟内独进两球,帮助阿根廷3-0淘汰巴西进军决赛。在决赛中阿奎罗出场78分钟,最终球队以1-0战胜了尼日利亚队,最终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