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重庆时报:来看世界杯大片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02日11:02

    世界杯即将在本月开战,作为四年一度的盛会,这是很多导演获得素材和灵感的源泉!这不,世界杯还没开始呢,不少大片已经呈现在球迷眼前。有张艺谋式的烧钱大片《教练席上的千万富翁》、有刘伟强式的谍战片《我不是内鬼》、还有希区柯克式的悬疑片《知道不多的人》等等,下面大幕拉开,请各位球迷仔细观赏。

  《我不是内鬼》

  故事背景:全世界都知道巴西和意大利是获得世界杯最多的两个国家。其中巴西获得了5次,意大利获得了4次。如果意大利再度捧杯,不仅可以赶上巴西的夺冠次数,还可以成为自1962年巴西之后,再次卫冕世界杯的球队。不过,没有多少人相信意大利还能卫冕,当然除了意大利球迷。昨日,意大利媒体爆料:在尤文图斯效力的梅洛训练中故意将巴西当家球星卡卡铲伤,直接导致两人发生了冲突,引起了巴西队内讧。

  故事结果:针对这个不和谐的传闻,梅洛昨天主动跑出来通过巴西媒体《环球体育》进行了辟谣,他表示自己不是内鬼,而是不实报道的受害者:“我在网上看到有意大利媒体说我凶狠地放倒卡卡,这是不真实的报道。我可不是个坏人,我也从不会想要让队友受伤无缘世界杯。事实是阿尔维斯放倒了卡卡,我第一个上去把卡卡扶起,我们在抱着开玩笑。”至于卡卡,对此事暂无评论。不过本着有图有真相的原则,下面的这张照片已经说明了一切,这则消息应该是意大利媒体自己炮制的。不过可以确定的一条是,这条消息确实让人对巴西的队内环境产生了怀疑,一旦以后成绩不佳,就会成为许多媒体制造新闻的由头,从这一点看,意大利媒体胜利了!

  《教练席上的

  千万富翁》

  故事背景:西班牙媒体近日爆出了率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主帅的年薪,其中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以880万欧元(约合7297.8万人民币)年薪高居榜首,就连排名最后的朝鲜主帅金永勋也有17万欧元(约合141万人民币)的年薪。有人分析,决定主帅薪水高低的不仅仅是看执教水平,更多还是看该国的经济实力。从整体来看,欧洲球队尽管曾受到了金融危机影响,但在足球上的投入却没有减少,年薪排名前五位的全部是欧洲球队:其次的是北美洲球队,墨西哥主帅阿吉雷以175万欧元(约合1451万人民币)年薪名列第六位。

  故事高潮:一般来说,一部好的电影会有很多矛盾推进剧情发展,从而将剧情推向高潮。在《教练席上的千万富翁》这部大片中,引起矛盾的无疑是巴西主教练邓加和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拉。这对冤家都只拿80万欧元(约合663万人民币)的年薪。且不说只比朝鲜主帅高不了多少,比起卡佩罗更是两个地下,一个天上。为此,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愤怒:为什么卡佩罗问题没有答对(夺得过世界杯)就能拿到这么多钱?我们当年可是世界冠军级别的球员哦,这太不公平了!他们会怎么做呢?

  小插曲:在这部戏中,除了邓加和马拉多纳这两名大腕表达了不满外,还有一名曾经的红人也引起了当地观众的不满,此人就是巴西名帅、现南非主教练佩雷拉。据了解,南非足联不惜以150万欧元(约合1244万欧元)的年薪将他请来,这样的高薪引起了国内一片争议,争议的原因可以理解:2008年时佩雷拉带领南非出战非洲杯时小组赛就被淘汰了,并借口因妻子病重后挂印离去。在2009年10月又重新入主南非。

  结局:哪位教练值得如此高的薪水?具体结局肯定要等世界杯开始后才能揭晓,不过邓加和马拉多纳这对冤家已经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其中巴西的口号是“为了夺冠,我们不惜踢得丑陋些”,阿根廷的为“我们整装待发,我们谁都不怕”。 为了不被别人灭了威风,英格兰回应了一句:“健康+运气+细节=冠军哦。”不过有英格兰球迷却表示压力很大,因为这三个要素,英格兰一个都没有。

  《我不是教父》

  故事背景:无缘世界杯总是让球员郁闷的,尤其是还在当打之年的球星。巴西当地时间5月31日,里约热内卢当地媒体曝光了阿德里亚诺手持冲锋枪的照片,在其中的一张照片中,阿德里亚诺和一位不知名男子在房间内两人手中各持一挺冲锋枪。在另外一张照片中,阿德里亚诺右手做出C形,左手做成V形,这两个手势合起来就是“CV”,是活跃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黑帮组织缩写。这两张照片显示,阿德里亚诺可能同黑帮有染,里约热内卢当地警方已开始展开调查。

  故事延伸:今年3月底,阿德里亚诺购买了两辆摩托车,其中一辆摩托车牌照的注册者竟然是一位CV高层的母亲,这辆摩托车价值两万美元。据悉,这名CV高层名叫米卡,是阿德里亚诺小时候的玩伴。之后,阿德里亚诺因此被警方调查,好在律师随后为他开脱了关系。坊间传闻,阿德里亚诺正因这起事件被巴西队主帅邓加放弃。

  故事结局:经纪人里纳尔迪目前已经做出回应。里纳尔迪表示,阿德和朋友持枪这张照片拍摄于2007年,当时阿德还在意大利为国际米兰效力。经纪人强调,阿德手中的冲锋枪只是漆弹游戏的玩具枪,朋友手中挥舞的那个酷似AK47的金色物体被经纪人描述为一个坏掉的灯管。里纳尔迪透露,阿德很长时间以来在里约热内卢受到某些人勒索,他们威胁要将手中的照片卖给媒体。而阿德里亚诺已经向警方解释了所有的事情,转会罗马一事并未受到影响。

  《知道不多的人》

  故事背景:1956年,希区柯克代表作《知道太多的人》面世,如今的网络上也有个流行句子叫“你知道的太多了”。但对于佛罗伦萨俱乐部而言,他们知道的很少。在从意大利出发去南非之前,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按照惯例公布了意大利主教练的继任者: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将在世界杯后,接替里皮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同时佛罗伦萨将与米哈伊洛维奇签订执教合同。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现任主帅里皮还发出了“足协找到了正确人选”的祝福。

  故事高潮:就在这个消息公布后仅仅一天,昨天佛罗伦萨俱乐部却官方声明意大利足协无耻,私下接触普兰德利,瞒着俱乐部和球迷做出了一个荒唐的决定:“我们仅从意大利足协官网和媒体那里知道了阿贝特与普兰德利达成协议的消息,佛罗伦萨方面认为这样的行为侮辱了俱乐部和它的球迷们。”是意大利足协说谎,还是佛罗伦萨毁约?普兰德利能否如期接任主帅?这些也许将成为世界杯期间的悬疑片了。

  《无敌鸳鸯腿?

  禁!》

  故事背景: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夕,中国和法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10分钟,西塞在与中国队郑智的拼抢中猝然倒地,右小腿严重变形,表情痛苦,后经诊断为右小腿骨折。西塞也无缘那一年的世界杯。

  续集:4年之后国足实力早已不如当年,但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却又找上了中国队要来场热身比赛,时间定在本月5日,这也许应该算当年那场中法对决的续集。在去热身赛之前,国足们很兴奋,更是有点受宠若惊,队长杜威表示:“我们能和法国队热身应该算一种提高和锻炼吧,还能感受世界杯氛围。”而足协内部也再三告诫队员注意动作,不要再发生四年前一样的血案。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事件的两位主演如今只剩下一人:凭借在希腊联赛的上佳表现,西塞再次被多梅内克征召入队,而郑智则因在苏超球队凯尔特人状态一般,并没有被高洪波选进国家队。看到此时此景,不由得让人感叹物是人非。

  附世界杯主帅年薪前十榜:

  卡佩罗(英格兰) :880万欧元

  里皮(意大利):300万欧元

  勒夫(德国):250万欧元

  范马尔维克(荷兰):180万欧元

  希斯菲尔德(瑞士):175万欧元

  阿吉雷(墨西哥):175万欧元

  奎罗斯(葡萄牙):150万欧元

  博斯克(西班牙):150万欧元

  佩雷拉(南非):150万欧元

  维尔贝克(澳大利亚):120万欧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