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曼德拉引发世界杯最大猜想 或因身体缺席开幕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0:44
  纳尔逊·曼德拉,受人尊崇的南非前总统,如果他真如家人此前宣布的那样不能出席世界杯开幕式,那他或许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受人怀念的缺席者。离世界杯开幕还有9天,南非人的话题里从来没有缺少过曼德拉。

  开普敦当地媒体在一组关于世界杯历史的文章中写道:当年如果不是曼德拉在关键时刻飞到苏黎世,并一下飞机就直接与国际足联人士斡旋,那最终赢得胜利的或许是摩洛哥人,而不是我们。从2000年8月国际足联确定世界杯将由各大洲轮流举办并先由非洲开始,到2004年5月国际足联最终将主办权交给南非,近4年时间里,曼德拉曾数次作为最重量级嘉宾、最有说服力的形象代言人,参与关键谈判和斡旋,并最终为南非赢得了世界杯主办权。作为回报和纪念的一部分,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之一,坐落在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以曼德拉的名字来命名。

  目前,各种与世界杯相关的纪念品正在南非各大城市热销,但在很多无法明码标价的地方——— 街角的雕塑、著名建筑物的墙壁上、媒体的公益广告上——— 曼德拉的形象也在适度地提升世界杯的热度。

  在《开普敦时报》报馆所在地的外墙橱窗内,展示着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优秀版面,其中有1990年曼德拉被释放时的报样,还有2004年5月南非申办成功、曼德拉在苏黎世现场拿着大力神杯的报样。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提醒人们:永远别试图让南非忘记曼德拉和世界杯、和足球之间的关系。

  上月中旬,曼德拉的孙子门德拉·曼德拉对外宣布,其祖父因为身体原因,不打算参加世界杯的开幕式,他更愿意呆在家里看电视,家人也不打算在世界杯期间为92岁高龄的曼德拉安排什么其他外出活动。随后,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的负责人也宣布,不出席世界杯或许是一个“合适的”决定。但他们同时表示,最终的决定将在世界杯开始前作出。与此相反的观点来自国际足联,他们非常希望在盛会开始时,有一位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在现场见证。布拉特表示,非常希望曼德拉能恢复到出席开幕式的身体状态。 (阿春)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