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足热身法国不再伤人 巴西不和谐梅洛卡卡冲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2日07:39
  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法国人和中国男足打了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郑智的一次凶狠犯规,让西塞受重伤,最终无缘世界杯。按理说,法国人应该有心理阴影,但法国队似乎偏偏不信邪,南非世界杯前,法国人又将他们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留给了中国男足——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时,中法热身赛将在留尼旺群岛打响。不过这次,中国男足特意强调一点:尽力避免不伤人!

  本次中法热身赛的赛程刚一出炉,众媒体就翻出老账,反复提及2006年郑智侵犯西塞的那一幕。很显然,四年后中法两队再度交手,而且又是世界杯前法国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外界难免担心类似的意外事件再度发生。对此,高洪波表态:“法国队马上面临世界杯比赛,在与我们比完之后,他们只有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要保证在规则允许下,避免出现一些意外现象。毕竟人家要打世界杯,我们的队员们也很清楚。”

  此外高洪波强调,这场热身赛的意义在于学习和锻炼队伍:“此次与法国队过招,对中国队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不会看重结果,会更注重过程。”

  冲突 巴西足协急避谣!

  桑巴军团无疑是南非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不过,近日有媒体称巴西队内部传出了不和谐音——梅洛和卡卡因训练产生矛盾!逼得梅洛和巴西足协都赶紧站出来辟谣:这是媒体的恶意报道。

  据称,巴西主帅邓加安排了巴西队的首次有球训练,为了加强球队的战斗精神,邓加要求每一名球员都要像比赛一样投入。而梅洛作为防守后腰主要就是和卡卡对位。在一次拼抢中梅洛确实如比赛一般对卡卡一记凶狠的飞铲。在卡卡倒地之后,梅洛立刻起身想把队友扶起来,但是卡卡根本没有搭理梅洛,而是愤怒的起身直接走向了场地的另一边。而梅洛追上去想和卡卡解释,但是后者完全不理会。而在媒体报道了这次冲突之后,梅洛和巴西足协都站出来辟谣——巴西足协表示这根本不是冲突:“这只是球场上的小插曲。球员在球场上有些身体接触,但是这是训练赛中不可避免的,这是有些媒体恶意报道这些事情”。

  争议有人让卡西下台?

  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将迎来自己国家队首秀10周年的纪念日——2000年6月3日,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对瑞典的比赛中首次代表红衣军团登场。自那之后,他已经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103次。不过,目前卡西却遭遇一场声势颇为浩大的争议。

  由于过多的人将目光对准西班牙队的门将位置,而上周六对沙特的热身赛卡西表现不佳,于是,卡西的主力地位破天荒地遭受了质疑。尤其是加泰罗尼亚的一些媒体,更是鼓噪博斯克用巴尔德斯替代卡西利亚斯。事实上,之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之所以不愿意招入巴尔德斯,担心的就是这种情况的发生。不过,尽管外界的争论沸沸扬扬,在西班牙国家队内,卡西利亚斯的地位依然是不可撼动的。尤其是博斯克迅速站出来,平息了有关国家队主力门将位置的争论,而西班牙队绝大多数球员也表示,卡西利亚斯的主力位置不容置疑。很显然,卡西是第一门将,雷纳第二,巴尔德斯第三——这样的秩序目前不会改变。当然,卡西利亚斯也必须要证明博斯克对他的绝对信任没有错,否则,主教练再怎么支持他,争论还是会再起。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