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前鲁能功臣聊世界杯 一人看好西班牙门神挺巴西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6月02日10:34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出线形势挺有意思,有的出现形势很明朗,有的却扑朔迷离,实力相当。A组4个队我觉得实力最接近,在近几年的相互交锋中也就是一个球的差距,坐拥主场之利的东道主形势较乐观,首先南非的主教练佩雷拉有着丰富的世界杯经验,这对于球队来说是最大的财富,球员方面来自西汉姆的麦卡锡是队伍的核心,艾佛顿的前卫皮纳尔,可打后卫或后腰的朴莰茅斯的莫科伊纳,都是队伍的中流砥柱,还有很多加盟到海外顶级俱乐部的优秀球员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另外,世界杯开打时,南非正好是冬季,属于高原,温差很大,这对于北半球的队伍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要想走的远就要看哪支队伍板凳够深度,体能够充沛,南非这几点上都具备了条件,在人情上多多少少也会受到照顾,我认为南非会在这次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闯入十六强,再往前走就要看他们的运气了。

  每一次世界杯结束以后,都会与朋友谈论从世界列强重重包围的壁垒中杀出来的奇兵,津津乐道的述说着黑马不可思议的爆发力。这届我比较看好非洲兄弟,不仅是因为他们在家门口打比赛,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的球员基本上都是海外兵团,很多都效力于顶级联赛的超级俱乐部。我个人比较看好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如果小组顺利出现的话,他们的对手有可能是西班牙和法国,不是看低西班牙和法国,因为我更喜欢巴西、意大利、英国、阿根廷和德国,荷兰实力也不错。

  这次世界杯我们亚洲球队有4支,我觉得出线形势不乐观,除了和世界一流强队有差距外,还得和非洲的海外兵团作战,实在挺难。特别是朝鲜,这个组除了巴西,葡萄牙引进了3名巴西人,当然都是入了国籍的,还有非洲雄鹰科特迪瓦。在这我不想做过多分析,只是希望有一天我们亚洲的国家队球员都是各超级俱乐部的主力球员,那我们的亚洲水平自然就上去了。我们国家从娃娃抓起的口号喊了很多年,实际的情况是踢球的孩子一年比一年少,需要反思的地方很多很多。

  这次世界杯冠军是谁?我想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喜爱的球队,只要是自己心目中的球队获得就没辜负你这一个月点灯熬夜的辛苦。我个人比较喜欢巴西,意大利,英国和德国,其中哪一个获得冠军我都会很高兴。

  最后祝愿大家美梦成真。希望大家在看球的同时注意身体,劳逸结合,看球时全家其乐融融、家庭和睦。(前山东鲁能泰山队员 张蓬生;稿件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目前,正在潍坊鲁能足校筹备联赛预备队事宜的前鲁能球员范学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实在没有很多时间去好好关注本次世界杯赛事,因此,只能预测一下这次世界杯的冠军归属,“我也不能瞎多说,说这个也要负责任啊,因此我只能说一下目前我所了解的。”

  对于这届世界杯,范学伟还是看好西班牙和巴西。“两支球队实力都很强,尤其是整体优势大,各个位置都有不错的队员,不像葡萄牙、美国等球队,只是几个点比较强一些。”

  另外,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份一年一度的“潍坊杯”比赛中,范学伟要带队参赛,“这次是我的队伍参加,希望大家来给我捧场,不会让球迷失望。”说完冠军球队预测,范学伟表示不能继续“瞎猜”别的了,“球王贝利是出了名的乌鸦嘴,我可不想当众矢之的乌鸦嘴。” (前山东鲁能泰山球员范学伟;稿件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