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穆宇欣入世界杯裁判名单 中学教师要为中国长脸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0:28

  本报讯 国际足联前日公布了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名单,共有87人,其中包括29名主裁和58名助理裁判。尽管中国队未能获得参加南非世界杯资格,但中国裁判穆宇欣却幸运地挤进世界杯裁判名单,他将担任助理裁判,这也使他成为继陆俊后第二位获得执法世界杯资格的中国人。

  新规定:裁判根据语言选搭档

  相比于早前国际足联公布的90人裁判大名单,有6名裁判因体能测试不合格而被裁,随后国际足联又召入3名替补裁判,最终确定了这份87人裁判名单。这些裁判来自六大洲,其中有9名非洲裁判,包括3名主裁和6名助理裁判;12名亚洲裁判,包括4名主裁和8名助理裁判;18名南美洲裁判,包括6名主裁和12名助理裁判;12名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裁判,包括4名主裁和8名助理裁判;欧洲裁判多达30名,包括10名主裁和20名助理裁判;人数最少的大洋洲也贡献了6名,其中有2名主裁和4名助理裁判。最引人关注的名哨莫过于曾执法欧洲杯决赛的意大利著名裁判罗塞蒂、英超名哨韦伯以及曾执法过2008/2009赛季欧冠决赛的瑞士名哨布萨卡。

  据悉,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将会采用同一国家或者同一语言区的裁判搭档的方法,这一规定能确保主裁和边裁交流的畅通。

  中国哨:要为自己的职业正名

  现年40岁的穆宇欣出生于天津市的一个工人家庭,目前是天津市21中的体育教师,拥有国际级助理裁判员资格。今年2月5日国际足联公布南非世界杯裁判员大名单时,穆宇欣就顺利入围。此后,穆宇欣进入严格的选拔考核程序,他通过了国际足联组织的理论测试、严酷的体能测试后,最终获得了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资格。5月中旬,穆宇欣还在新加坡执法了一场足球比赛,这是国际足联给穆宇欣所在的裁判组合安排的一次磨合机会。

  穆宇欣的梦想是成为国脚,虽然并未成真,但他通过努力,最终以一名裁判身份站到了世界杯的最高舞台。穆宇欣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肩负着为中国裁判与中国足球正名的重任。穆宇欣认为:“我们这个行业不是所有人都是黑哨,我有信心在南非世界杯上圆满地完成工作,一定力争给中国足球长脸。”⑨7 (京文)

  穆宇欣档案

  1970年5月出生

  1984年至1990年在天津各级队踢球

  1992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

  1994年至今在天津21中任教

  1998年成为国家级足球裁判

  2002年开始执法甲A

  2005年成为国际级足球裁判

  2008年入选亚洲精英裁判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