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国足赴法热身绝非旅游度假 蹂躏对手并非不可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0:20

  坦率地说,我不是去看中国队的。但其实法国队目前的状况也令人担忧,没了齐达内,也没了维埃拉,我们究竟要看什么?

  那我们能不能看到中国队蹂躏法国队呢?这未必没有可能!前天凌晨法国队差点输给突尼斯,阿比达尔和加拉组成的中轴防线,被突尼斯突得人仰马翻,全法国的媒体都在诅咒多梅内克,这支法国队要想重演四年前法意之间的巅峰之作,几乎没有可能。

  所以,我不赞成高洪波打斯文一点的要求,也不赞成他不看重结果的说法,既然是比赛,就要有输赢,既然有输赢,就要竭尽全力去赢得比赛——无论你是否最后赢得比赛。中国队去度假胜地留尼旺不是去度假的,也不是去赚点出场费的,趁着法国人疲软,即使蹂躏不了,也起点蹂躏的心肠,说不定下一届世界杯,法国队还会找你热身。

  我知道中国队的后卫忌惮亨利、阿内尔卡、里贝里、马卢达、古尔库夫这些“凶器”,这个时候我倒要赞同一下昔日大帝李毅老师,“我的护球就是像亨利!”管你是否真的像亨利,你先拿出一副我还要铲翻一个西塞的架势,反正法国人现在不比四年前。

  我记得一个典故,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与巴西队那场比赛,中国队曾经获得一个单刀,马明宇独自带球挺进,被卡福半道追上将皮球铲了。后来有人与马儿打趣,“你是不是盼着卡福上来给你铲了,否则,打不进去单刀,这个面子往哪里搁呢?”

  这固然是一个玩笑,但反映了面对世界级强队的时候,中国足球孱弱的心灵。我倒赞成于汉超和郜林说的,“进他一个!”假如这样,看中法热身,我就很开心了,毕竟我还是一个中国球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