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美国人眼中的世界杯:美英之战最瞩目 安全第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0:23

  5月27日。白宫。

  喜欢篮球的奥巴马总统与副总统拜登以及前总统克林顿,一起接见了即将出征世界杯的美国男足。

  美国男足受宠若惊,因为在美利坚这块土地上,足球是边缘化、悬崖化的体育项目。我相信,这只是美国政府对于美国申办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所做的一种姿态。克林顿是申办委员会名誉主席,拜登将亲赴南非观看美国队的小组赛。

  《时代》周刊列出四场世界杯必须要看的小组赛:美国对英格兰、科特迪瓦对葡萄牙、阿根廷对韩国、南非对法国。如果从水平高低与受关注度来看,巴西对葡萄牙怎么也应该列在其中,而喀麦隆对荷兰、德国对加纳的比赛,质量绝对不会比这几场比赛差。

  也许,美国人有美国人的想法。

  美国与英格兰,看的是历史。美国曾是英国的殖民地,美国200多年前的独立战争,就是与英国人交手。尽管英国是美国坚定的盟友,但在世界杯这场和平的战争中,美国人多么希望灭一下自称是“现代足球鼻祖”的英格兰的威风。不沉浸其中,你永远无法真切感觉到这其中微妙的感受。

  科特迪瓦对葡萄牙,大概也是因为历史。科特迪瓦(意为象牙海岸)的名字,最早就是葡萄牙人给起的。这种背景,也许在美国人看来,比C罗与德罗巴更为吸引人。

  南非对法国,可能带有敬重东道主的意思;阿根廷对韩国,实在是想不出有何奥秘——或许,我在想,除了英格兰对美国之外,其他三场所谓必看的小组赛只是山姆大叔心目中英美大战的“兵马俑”而已。

  美国人真正关心本届世界杯的有三点:球迷人身安全,美英大战结局,世界杯3D转播效果(ESPN世界杯期间将3D转播超过一半的世界杯比赛)。

  截至5月中旬,美国球迷购买球票的数量达到16万张,超过英国与德国球迷的总和,仅次于东道主。这个数字,大概是许多人原来没有想到的。当然并不能说,这些球票都是热爱美国队的美国球迷购买的,应该也有一部分喜爱其他队的美国人买的,但看美国队比赛的人应该还是多数。

  有这么多球迷能到现场为自己国家队加油本是一件好事,但偏偏美国人一到国外就特别不安全。美国国务院在5月底发布南非安全形势通告:南非不够安全,要所有去世界杯的美国人向美国相关部门报告,以便和美国政府的信息沟通或者发生意外时及时提供帮助。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美国队住在凯泽斯劳滕附近的美军基地里。每当比赛开始前一天,他们才飞到比赛地。他们所住宾馆两条街以外就有士兵站岗,一般人根本靠近不了。美国队在小组赛被淘汰,负责安保的人嘴上不说,心里可是一万个高兴。

  所以说,美国人对待世界杯永远就像牙齿不好的外国人偏偏还要吃上海大闸蟹一样:咬咬吐掉,摸摸牙齿,擦擦嘴巴,然后说:“我们吃过大闸蟹了!OK!”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