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卡佩罗继续执教英格兰 中超三人“出战”世界杯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2日09:42

  □王越

  早报讯 自从“狂人”穆里尼奥改换门庭,加盟皇马之后,有关国际米兰挖角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的传闻就一直不绝于耳。不过,英足总和英格兰球迷如今可以放心了,因为这位意大利名帅即将与球队续约至2012年欧洲杯结束。

  回到意大利,执教新科欧洲冠军国际米兰,这样的诱惑显然足够大,连现任爱尔兰队主帅、卡佩罗的好友特拉帕托尼都公开表示,卡佩罗对于执教国米非常“渴望”。

  但世界杯当前,国际米兰方面显然也不好提前动手。这也为英足总最终劝说卡佩罗留下提供了充足的时间。

  据《卫报》透露,卡佩罗近日刚刚与足总现任主席大卫·理查兹通过电话,他表示如果自己能得到位置的保证的话,将在世界杯后选择留下。而理查兹告诉卡佩罗,英足总将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有了这样的保证,卡佩罗显然对眼下的这份工作很满意,他身边的一位朋友就表示:“法比奥很高兴自己的名字与国际米兰那种伟大的俱乐部联系在一起,但他不会走。他将留在英格兰,因为他很喜欢这份工作。”

  而对于世界杯,卡佩罗更是充满期待:“对于世界杯,我已经等不及了。整个赛事都让人激动无比。我知道整个国家都在背后支持我们。支持者们很有信心,因为我也有信心。”

  与此同时,英格兰国家队南非世界杯23人最终名单也在昨天确定,落选的7人中名气最大的是效力于阿森纳的“小老虎”沃尔科特。

  中超三人“出战”世界杯

  □郭雍皓

  早报讯 国足无缘南非世界杯,并不意味着中国就是世界杯的看客。北京时间昨天,世界杯32强陆续公布了23人大名单,在中超踢球的安贞焕和萨比勇最终入选韩国和洪都拉斯国家队。而执法南非的裁判阵容中,中国裁判穆宇欣赫然在列。

  虽然卡巴雷罗、拉米雷斯等众多洪都拉斯球员在中超踢球,但洪都拉斯的23人大名单中,只有杭州绿城右后卫萨比勇入选。萨比勇加盟绿城后,一度被看作水货,但最近表现不错。

  而自从加盟大连实德后,安贞焕渐渐找回状态。虽然年过而立的他不再是韩国锋线首选,但凭他的经验,完全可以担任朴周永和李东国的替补,在韩国队主帅许丁茂眼中,安贞焕正是一位奇兵。

  昨天,国际足联还公布了世界杯裁判87人大名单,亚洲裁判一共有12人入选,来自天津的穆宇欣成功入围,成为中国执法南非世界杯的唯一人选,穆宇欣将在世界杯赛场出任助理裁判。

  “普天同庆”遭批

  据新华社电 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JABULANI)显然没有获得大部分球员的认可。

  巴西队门将塞萨尔将“普天同庆”称为“可怕的”比赛用球,他甚至认为这款为了世界杯而准备的高端足球还不如巴西队在南非当地超市购买的廉价足球。而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则表示,接触到这款球让他“胆战心惊”。

  不只是守门员对新球表示不满,很多进攻球员也一样不喜欢“普天同庆”。巴西队前锋法比亚诺认为,新球很“奇怪”,经常会突然改变轨迹。而意大利前锋帕奇尼则将新球形容为“灾难”。帕奇尼说:“球老是在变化,所以很难控制。有的时候你跳起来准备头球摆渡,但球会突然变向,你就顶空了。”

  与此相反,多名德国队球员都对新球表示满意。认为这款足球能让比赛更加精彩。

  在被问到“普天同庆”的反应为何如此截然相反时,阿迪达斯公司发言人范斯海克说:“不同的气压的确会让球速变快。但所有的设计都是经过反复测试的。”

  范斯海克自信地表示:“每届世界杯前,新投入的比赛用球都会遭到批评。但随着比赛的进程,这些批评声都会消失。‘普天同庆’能让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变得更好。”

  足球嘉年华火热登场

  □清风

  早报讯 上周末,在可口可乐民间世界杯决赛阶段小组赛进行的同时,可口可乐足球嘉年华活动也在杭州西城广场热力登场。当天气温很高,但足球嘉年华现场的热度更高,各种好玩的游戏、丰富的互动环节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每隔一小时的世博会门票抽奖更是一次次把气氛推向高潮。

  西城广场的笼式足球场,是本周末可口可乐民间世界杯16强淘汰赛的比赛场地,冠军将在这里决出。当天,杭州中萃5对5足球冠军联赛先在这块场地上暖了暖场。本周,相信有更为精彩的比赛以及更为丰厚的奖品等着大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