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之西班牙:最强斗牛士直指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02日09:32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国家队,欧洲足坛传统八大豪门之一,素有斗牛士之称。足球史上,西班牙拿过两个大赛冠军,分别是1964年和2008年欧洲杯冠军,在世界杯舞台上还未有过夺冠经历,甚至可以说成绩不尽如意,最佳成绩还要追溯到半个世纪前巴西世界杯,当时西班牙闯进前四。由于世界杯战绩不佳,很多球迷称西班牙队为“预选赛之王”,他们急待在南非世界杯上洗掉这一耻辱,作为2008年欧洲冠军的西班牙,目标直指世界杯冠军。

  阵容解析: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已经公布征战南非世界杯23人大名单,西甲两家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一共贡献13名国脚,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巴塞罗那8人,这也难怪媒体称西班牙是翻版的巴塞罗那。值得一提的是,博斯克延续了前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战术风格,确切的说基本保留了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班底,西班牙主力阵容框架基本确定,可能会在某个位置上作出微调。

  预测首发(4-4-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皮克、普约尔、卡普德维拉/席尔瓦、哈维、阿隆索、法布雷加斯/比利亚、托雷斯

  主帅介绍:

  博斯克于1950年12月23日出生,现年60岁,无论球员时代,还是执教生涯,都有过辉煌的成就。球员时代,他曾效力过卡斯蒂利亚、哥多化以及皇家马德里,于1984年退役。在效力皇家马德里期间达到个人巅峰,在那里收获5个联赛冠军、4个国王杯冠军,此外还为西班牙队出场18次。在皇家马德里退役后,便开始执教该俱乐部青年队。

  1999年,博斯克出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直至2003年结束。四年间,博斯克共带领皇马两次夺得欧洲冠军杯和两次西甲冠军等主要荣誉,由于弗洛伦蒂诺当政,皇马未与博斯克续约,此后老佛爷再未获得任何冠军。2008年欧洲杯后,阿拉贡内斯辞职,西班牙足协任命博斯克为西班牙主教练。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西班牙小组赛中豪取十连胜后晋级南非世界杯,博斯克执教期间唯一的遗憾则是,2009年联合会杯上西班牙无缘决赛,不过西班牙媒体认为,博斯克的失败应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西班牙输给美国时已经长达35场A级赛事不败,斗牛士急需一场失败来杀一杀球员们的傲气。

  值得一提的是,这届西班牙国家队比2008年更为强大,博斯克聪明的将阿拉贡内斯的战术打法延续至今,只在个别位置上进行微调。不过这届世界杯大名单上,皇马和巴萨两大帮甚是强大,博斯克必须要保证更衣室稳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