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邓加主力阵容遭曝光 阿根廷球迷更愿使用三前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2日09:10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虽然和东道主南非同处南半球,气候和温度与南非大同小异,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在寒冷的冬天踢世界杯应该比来自欧洲的列强更容易适应,但他们却是第二个、第三个抵达南非备战的球队,可见邓加和马拉多纳对本届世界杯的重视。更巧的是,这两位主教练来到南非后不约而同地搞起了封闭训练,防止本队的军情外泄。

  邓加主力阵容遭曝光

  巴西队早在5月27日就抵达了约翰内斯堡,是继澳大利亚队后第二支抵达的球队。桑巴军团将自己的训练场地放在了当地的兰德堡中学。5月30日,巴西队才进行抵达南非后的首场战术训练,尽管是全程封闭,但巴西记者还是拿到了穿着红色主力背心的名单:门将塞萨尔,后防线麦孔、卢西奥、胡安、巴斯托斯,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埃拉诺、卡卡,前锋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在这份主力阵容中,遭质疑的是中卫胡安和后腰梅洛的状态,前者本赛季在罗马一直受伤病困扰,后者更是在尤文图斯拿到了意甲的金垃圾奖,两人的状态是否能保证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大部分球迷心里都没底。在世界杯正式揭幕前,巴西队还有两场热身赛,分别是对阵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这是邓加对主力阵容进行检验的最后机会。

  更糟糕的是,意大利媒体近日还爆出了卡卡在训练中与梅洛爆发冲突的报道。据说在巴西队的一次训练中,梅洛凶狠地铲倒了卡卡,导致后者勃然大怒,不仅立即退出了训练,而且还拒绝接受梅洛的道歉。按照巴西媒体曝光的主力阵容,卡卡和梅洛可谓桑巴军团攻和守的两大核心,还未迎来首场比赛,两位球员就闹起了内讧,无疑会极大削弱巴西队的战斗力。不过巴西足协很快就做出了回应,否认报道的真实性;而梅洛也表示这是意大利媒体蓄意而为,“我和意大利记者关系并不好,所以他们巴不得写我和卡卡打架。事实上,我在训练中非常小心,永远不会伤害队友,当然不会对卡卡下黑脚。”

  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的锋线搭档没有争议,从2007年起这对组合便是邓加的首选。去年联合会杯上,法比亚诺就攻进5球成为最佳射手,并帮助巴西队夺冠。法比亚诺表示巴西队为了实现六夺世界杯,可以踢得更现实一点,“如果为了胜利有必要踢得脏一点的话,我们会那样做的。世界杯是以成败论英雄的比赛,为了胜利,我们已经准备好做任何事。”

  阿根廷球迷更愿使用三前锋

  比起邓加,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保密工作做得更到位。阿根廷队的训练营放在了比勒陀利亚大学,球队新闻官安德雷斯明确告诉记者:6月3日前阿根廷队都将进行封闭训练,直到6月5日才有可能每天对媒体开放一个小时。

  不过5月30日阿根廷队在南非的首次训练内容还是被《号角报》记者想方设法“偷窥”到了。马拉多纳竟然让梅西打起了左后卫,贝隆打右后卫,门将安度哈尔则客串后腰,米利托和伊瓜因两大中锋却改踢中后卫。当然,球迷也不必将老马的这种安排太当真,抵达南非的首个训练日,马大帅显然只是想让球员调整一下身体状态,并非真正的战术安排。

  马拉多纳此前给出的阿根廷阵容是442,但在《奥莱报》发起的民意调查中,64%的球迷更希望看到三前锋的阿根廷队,他们认为应该由梅西、伊瓜因和米利托组成进攻三叉戟。只有36%的球迷认为老马应该使用双前锋,这里边又有14%认为主力是梅西和伊瓜因组合,13%认为应是梅西和米利托组合,9%觉得该由梅西和特维斯搭档。

  阿根廷球迷似乎并没有多少人愿意选择阿圭罗,但老马的女婿似乎并不在意。31日,阿圭罗通过自己的微博欢迎阿根廷球迷前往南非为球队加油,并提醒球迷应多带点衣服,“虽然同是冬天,但南非的气温要比阿根廷低点。”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