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球流氓试图潜入南非 警方誓将保证世界杯安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2日09:07

  □晨报记者 郭先春 黄宇龙 陈志强

  南非世界杯怎能少了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的搅局,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南非和英格兰警方已经阻止了多起足球流氓试图进入南非境内的尝试,但足球流氓在世界杯上搞事的阴谋一直没有停止,这也成了南非世界杯除了恐怖袭击之外的另一个心病。

  当地警方透露,上个月,南非和英格兰警方挫败了一起足球流氓试图通过迪拜转机前往南非的阴谋,此前两国警方在打击足球流氓方面一直通力合作,南非警方发言人纳斯·莫斯西瓦表示,按照英国警方提供给南非方面的名单,上榜的足球流氓人数达到了3200人之多,这些人的护照都被英国警方强制收走,目的就是防止他们在世界杯期间潜入南非,不过还是有不少漏网之鱼仍有其它途径拿到护照试图进入南非,南非警方已经将不少足球流氓拒之门外。

  英国足球流氓如今在国际足坛已经是臭名昭著,最近20年来,他们已经成为国际足球比赛面临的最大安全隐患之一,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一直在努力阻止这些足球流氓接近欧锦赛和世界杯这样的足球大赛。而英国警方更是在与足球流氓的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比如建立足球流氓黑名单、禁止其进入球场看球、禁止出境等手段。

  但最近十几年间足球流氓制造的惨剧还是层出不穷,最臭名昭著的则是1998年世界杯曾发生足球流氓之间的斗殴而导致一位法国宪兵昏迷不醒和2004年欧锦赛上足球流氓残忍地杀死了一位乌克兰球迷。

  南非警方承认,自己在对付足球流氓方面的经验几近于无,在其内部,足球流氓实际上被视为与恐怖袭击同等重要的安保隐患。不过有了来自欧洲警方的情报配合,尤其是英国警方长期对那些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的监视和控制的经验,让南非方面感觉事半功倍,“如果他们试图从英国溜出来,混进南非的话,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