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太太团随军“有利有弊” 世界杯是否禁欲惹争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2日08:36

  本报讯 世界杯临近,各球队相继公布了一些禁令,其中,禁欲是最引人关注的话题。究竟该不该在世界杯期间让球员禁欲,各豪门的态度不一。马拉多纳大方地让太太团随行,而英格兰队则禁止球员在比赛期间与妻子、女友来往。

  阿根廷:禁烟禁酒不禁欲

  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已经抵达南非。人们发现,在阿根廷队里有一众美女,原来这些美女都是阿根廷队的太太团和女友团,马拉多纳在世界杯期间允许队员们与自己的太太或女友“亲密接触”。

  老马是个性情中人,他早就批准阿根廷队的所有队员都可以带着老婆或者女友去南非。阿根廷队医比利亚尼很支持老马的决定:“在世界杯期间允许球员和女友在一起并不是件坏事,只要他们不过度消耗精力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过,阿根廷队禁止球员在世界杯期间接触烟酒,“香槟和雪茄在世界杯期间将被禁止”。

  巴西队也没那么刻板,邓加表示:“我从未剥夺他们作为一个人的权利,他们可以见朋友、见家人,做他们认为适合做的事。”

  英意:严格执行禁令

  英格兰队的态度与阿根廷队截然相反。在特里爆出“友妻门”后,主帅卡佩罗在一次集训中曾调侃道:“在我们征战世界杯之前,请先让我确认一下,大家的妻子以及朋友,无论是现在的还是曾经的,都正处在距离特里方圆100英里之外的地方吗?如果是这样,那么好极了!”卡佩罗要求球员们最多只能在比赛后的一天内陪伴妻子或者女友。卡佩罗的老乡里皮也不允许意大利“太太团”随队前往南非,理由是“安全问题”。

  除了禁欲外,卡佩罗还禁止英格兰球员在世界杯期间私自向外界发布消息,禁止球员们上网,并且严禁通过网络私自和女友或是其他女人联系,违者严惩不贷。“西班牙同样要求队员们世界杯期间不能使用Twitter和Facebook这样的网络交流平台,目的是不让队员分心。

  禁欲与否,一直有争议

  禁欲到底与比赛胜负有无关系?这个问题至今存在争议。

  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主帅拉姆塞爵士严禁队员与异性有任何接触。最终,禁欲后的“三狮军团”在家门口夺得了迄今为止惟一一次世界杯冠军。不过,在最近几届世界杯上,英格兰在禁欲的态度上摇摆不定。1998年世界杯,时任主帅霍德尔禁止太太团随队,结果未能进入8强。2002年和2006年,英格兰队都对太太团大开绿灯,但都止步8强。

  2006年意大利队夺冠,队长卡纳瓦罗透露,自己出色的发挥归功于三点:良好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健康的性生活。

  当然,也有太太团随军,结果球队一败涂地的。2002年法国队允许球员带着老婆出征。然而他们却惨遭“滑铁卢”,小组赛就被淘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