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数量模型推测世界杯冠军 巴西被看好终将再夺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2日08:13

  著名投资公司通过数量模型推测南非世界杯冠军又将是巴西?

  世界上有些事还真的不好说。比如球王贝利就是有名的乌鸦嘴,但凡他看好的球队,在世界杯上命运都是比较惨的。然而,有些却预测得相当准,比如一家投资公司,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进行了成功的预测,把赛前大家都不看好的意大利预测为夺冠球队,最终意大利队第四次捧杯。

  这家投资公司就是瑞银财富管理公司,在06年世界杯上,他们建立了一个数量模型,模型不但准确预测了夺冠球队,还预测出50%的半决赛队伍以及75%的8强、81%的16强。而用同样的数量模型,他们却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翻了船,虽然模型成功预测出63%的进入第二轮球队,但预测的四强则无一中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瑞银财富再次利用数量模型对可能的胜者进行了评估。为了避免再次遇到滑铁卢,瑞银财富决定不再走预测世界杯全部结果的危险之路,而是只预测可能的16强、4强以及最后的冠军。

  瑞银财富是采用什么模型来进行预测的?有消息称,他们是采用一种名叫ELO评级系统对各球队在3月份的排名进行数据分析。ELO是美国物理学家阿诺德·伊诺博士创立的,最早他是将这个方法用于预测国际象棋的比赛结果,后来人们把这个公式也用来对足球比赛进行预测。自1950年乌拉圭意外夺冠以来,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在ELO评级的得分没下过1820。

  根据模型的数据分析,最终夺冠的将是巴西队。有人认为这个模型对西班牙或是英格兰不公平。事实上,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上,西班牙和英格兰的排名都在最强之列,却都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而巴西队自2002年夺冠之后,已经沉寂了8年时间,现在则是到了爆发的时期。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