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前瞻 洪都拉斯“三轮车”矛钝盾不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6:56

  ■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车牌:HON40-H

  (注:HON为洪都拉斯的英文三字代码,40为洪都拉斯目前的排名,H为洪都拉斯所在的世界杯组别。)

  出品年份:1951年

  参展次数:1次

  最高荣誉:1982年第19名

  功能参数:0胜2平1负,进2球失3球

  车型解释:

  洪都拉斯队在预选赛中的惊险进程,让人想起三轮车艰难前进的场景。作为晋级南非世界杯的冷门球队,洪都拉斯队的最大问题是防守脆弱,进攻无力。在众“车”云集的南非,这都符合三轮车的特性。在外界的眼中,洪都拉斯队仅比公认的最弱球队新西兰队强上一点,但事实上洪都拉斯队比新西兰队更缺少韧性。

  司机:雷纳尔多·鲁埃达

  防守战术取得成功

  43岁的哥伦比亚人鲁埃达唯一的缺点是没有继承哥伦比亚足球的特点,尽管在此前他曾担任过哥伦比亚U20青年队主教练,并于2003年率队获世青赛第3名。2004年年初,鲁埃达接替战绩不佳的马图拉纳成为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不过他未能将球队带入2006年世界杯。

  离开哥伦比亚队之后,鲁埃达接手洪都拉斯队,用他特有的执教手段将以往球技出众、个性十足的加勒比海小国的尖子球员成功地捏合成一个整体。然而他的执教手段无法让人恭维,他要求的球员在比赛中大打防守反击,这一度受到洪都拉斯媒体的抨击。然而在主客场两次战胜强大的墨西哥队之后,洪都拉斯队的所有球迷都看到了保守战术的可行性,也逐渐接受了鲁埃达的执教风格。

  配置:

  绿城外援成配件车况:出线无望守平当胜

  绿城外援成配件

  在不少洪都拉斯球员混迹中国联赛的情况下,球迷对洪都拉斯队的熟悉程度并不低,在本届世界杯上,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后卫萨比隆就是洪都拉斯队防线上铁打主力。他和效力英超维冈的菲戈罗阿,以及查韦斯、埃兹奎尔一起构建着三轮车上最核心的架构:车架。

  然而这部三轮车并非没有奢华之处,他们同样有着明星球员苏亚佐,这位1.82米的前锋身体条件十分出色,脚下技术堪称一流,而且速度很快。不过他的缺点是状态日渐下滑,这位昔日效力于国际米兰的球星转会热那亚之后,在17场比赛中总共只打入3球。不过这位已经在意甲联赛打入55球的前锋依然是洪都拉斯队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唯一武器。

  车况:

  出线无望守平当胜

  三轮车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不经撞,洪都拉斯队的情景也是如此,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尽管鲁埃达崇尚防守,然而和预选赛的对手比较,南非世界杯上的对手不会给他们太多的机会。在洪都拉斯队的后防方面,主力后卫是来自中超杭州绿城的萨比隆,效力本土联赛的埃兹奎尔,甚至还有一个没有任何俱乐部可以效力的查韦斯,总体而言,仅有维冈的菲戈罗阿有一定的实力。这样的防线在对阵小组其他对手时会很危险。

  按照鲁埃达的战术风格,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依然会摆出铁桶防守的姿态,不过面对这些比预选赛更为强大的对手,洪都拉斯队可能需要将10名甚至11名球员放在禁区防守,守平智利队和瑞士队,甚至小负给对手,都可以说是洪都拉斯队聊以自慰的成就。原本洪都拉斯队的进攻就比较一般,他们的进攻战术属于“偷偷进村,打枪的不要”。届时在强队面前更加难以组织,他们的进攻线仅有帕拉西奥斯一人年龄未超过30岁,届时将会成为世界杯上最无聊的锋线组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