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中国裁判踏上荣誉之旅 穆宇欣:给中国人争口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2日06:42

  本报讯 作为执法南非世界杯唯一一名中国籍裁判,40岁的天津21中体育教师穆宇欣昨晚离开北京,经由阿联酋迪拜飞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临行前,他向自己的老大哥,也是前国际著名裁判刘铁军允诺,“去世界杯执法,得给中国裁判争口气。”

  作为国际助理裁判,穆宇欣是继陆俊后,第二位执法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裁判。为了此次南非荣誉之旅,穆宇欣先后赴新加坡、马来西亚联赛“热身”。

  据了解,穆宇欣在出发前特意于前天赶到北京,拜会了目前正在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出任高级讲师的刘铁军。后者告诉记者,“可以说,小穆为了这次世界杯行付出了超出常人想象的努力。”曾经在奥运会、世青赛有过不俗执法经历的刘铁军嘱咐穆宇欣,“要调整好心态,重视也要自信,要爱护自己的身体,那边是冬天,谨防感冒。”刘铁军透露,“小穆给我的感觉是信心足。他非常重视国家荣誉。他表示一定要全面展示中国裁判的风貌,绝不容忍自己给中国裁判丢人。”

  在抵达约堡后,穆宇欣未来一周将分别进行国际足联组织的理论学习、医务及营养培训和身体训练。穆宇欣将与来自马来西亚的主裁判苏克丁、来自新加坡的助理裁判杰弗里搭档执法。穆宇欣临行前表示,“国际足联给全体裁判订的票都是OPEN(灵活开放)的,我相信我有能力留到小组赛结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