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87名裁判员敲定 中国裁判穆宇欣入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2日06:39

  本报讯 经过残酷的最后一次体能测试后,国际足联日前正式确定了南非世界杯29名主裁判和58名助理裁判的最终名单。来自天津的国际助理裁判穆宇欣最终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中,他将和来自马来西亚的主裁判和另一位新加坡助理裁判共同搭档执法。

  为了保证本届南非世界杯裁判执法水平,国际足联早在2007年就启动了裁判选拔程序,并通过多次测试,最终才在世界杯揭幕前确定了最后的执法裁判名单。同时,为了保证执法裁判之间的配合默契,国际足联从一开始就按照一名主裁判、两名助理裁判的配置,对所有参加选拔的裁判进行了分组。而在测试当中,所有裁判小组中,只要有一名成员测试不合格,那么这个小组所有成员都将失去执法资格。在5月底进行的最后一次体能测试中,一名阿尔及利亚主裁判和一名巴拉圭主裁判,因为自己所在的小组中各有一名助理裁判测试没有过关,而痛失执法本届世界杯的机会。随后,国际足联由一个全部由乌拉圭裁判组成的裁判小组,取代了巴拉圭裁判所在的小组,执法主裁判的人数也从原来的30人削减为29人。

  从执法本届世界杯裁判的分布来看,欧洲和南美仍然是世界足球运动的核心地区。欧洲共有10名主裁判、20名助理裁判获得执法资格;南非则有6名主裁判和12名助理裁判获得执法资格。亚洲裁判也得到了相应的重视,共有4名主裁判和8名助理裁判入选。中国裁判穆宇欣在此次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严格的裁判选拔中,经住了考验。他将和马来西亚主裁判苏克丁、新加坡助理裁判杰弗里一起同场执法世界杯。世界杯比赛中,他将担任第一助理裁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