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名单生死大限 多支球队调整老将倍受信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2日06:26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2支代表队都确定了各自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从这一刻起,所有球队的阵容原则上将不允许再有任何变动,战场和战士都已经准备好,震天的战鼓将再一次响起。

  ■多支球队进行调整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每支球队在划定30人大名单的同时,还可以制定一个由7人组成的递补团队,而事实上,有多支球队在今天凌晨的截止日之前进行了较大的阵容调整,动用递补阵容内球员的球队更是大有人在。C组的美国队一口气舍弃了三名前锋队员,却从递补名单中提拔了巴德勒和戈麦斯两人,而D组加纳更是一口气调整了多达四人。可见即使在世界杯即将开始的时候,所有球队的主教练也没有放弃最后一丝让自己的球队变得更加完美的可能。不过这中间,也的确有因伤在最后时刻告别世界杯的倒霉蛋:韩国后卫郭泰辉就在确定名单前的一天受伤,被姜敏寿取代。

  ■名单引发部分争议

  有人来就有人走,而多支球队的名单甚至引发了巨大争议。加纳中场金斯顿原本被认为将是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重要成员,但谁知他居然连23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一怒之下,金斯顿怒斥球队主教练拉耶瓦茨是“骗子”,并威胁“正在考虑退出国家队”。而德国队坚持没有动用递补阵容,却坚持在原有的24人大名单中选择23人,遭到了国内媒体的广泛质疑。

  ■关键时刻信赖老将

  有部分球队不但不需要选择递补球员,甚至需要艰难地将30人大名单砍到23人,而在这个时候,主教练往往选择岁数比较大的队员,这样做的原因,一是考虑到老队员征战世界杯的机会已然不多,二是认为见多识广的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候拥有宝贵的经验。年轻人只有遗憾地向世界杯说再见,毕竟他们还拥有未来,而要想在今年的南非发现1998年那个在法兰西飞奔的18岁欧文,恐怕难度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34岁的安贞焕留在了韩国队最终的23人名单中,他也与入选洪都拉斯队的萨比隆一起成为角逐本届世界杯的仅有的两名来自中超的外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