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众球星恶评“普天同庆” 日本球员旁观却偷着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02日02:20

    搜狐体育讯 随着南非世界杯的日渐临近,对于本届大赛所使用的名为“普天同庆”的比赛用球,包括西班牙队主力门将以及巴西等诸多球星都纷纷恶语相加,批评“普天同庆”实为天下同悲。只有日本队上下一阵窃喜,由于早在本赛季联赛之初就与时俱进地使用世界杯比赛用球,冈田嘴硬要把日本队带入世界杯四强的底气恐怕就缘自比赛用球使用的熟练程度。

  综合来自参加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对于“普天同庆”的各种评价中,包括西班牙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以及巴西门将塞萨尔等各国门神的反应最为强烈,“可怕的”、“令人胆战心惊”的称谓足以表达门将对于飞行诡秘足球的恐惧和不满。虽然比赛用球的出品者阿迪达斯公司一再声称此球将更多地成为帮助敲开龙门的幸运之星,但包括巴西锋线球员法比亚诺等前锋似乎也不买账,怪异的飞行轨迹使人们丧失享受施射瞬间的快感。

  然而只有日本队上上下下都在忙着偷着乐,所听到的都是对用球的一片溢美之词,究其原因,日本足协早在联赛开打之初就早早联络了生产厂家,确保所有各场联赛比赛用球都是“普天同庆”,也正由于多轮联赛的反复试用,也使得球员惯用了“普天同庆”并且对于如何熟练地使用比赛用球有了一定的心得体会。

  日本足协为了让半路从西甲回归J联赛的中村俊辅尽快熟悉“普天同庆”的属性,专门派人对他进行专门的适应训练,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之所以得到全队的最高分,除了左扑右挡超水平发挥之外,对于足球飞行轨道的熟练判断也给他加分不少。日本媒体就公然表示,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就是专指日本队尽享“普天同庆”的欢乐,日本队也正是凭借着这一绝招开天辟地头一遭闯进世界杯四强。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