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回顾: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被业余队淘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1日21:28

  历经“二战”的劫难,世界杯在停顿了12年之后再一次踏上了旅途,还处在战火后重建的欧洲已经无暇承办一届娱乐至上的世界杯,举办地自然归到了仍算是一片乐土的南美洲。此时,没有硝烟的巴西迅速上升为新的足球王国,他们举办了战后第一届世界杯,目的就是要夺得雷米特杯。

  这届世界杯成了冷门迭爆的一届世界杯,其中两个最大冷门可谓经典。第一个,也是至今公认的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大冷门是,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居然被完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美国队1比0淘汰出局。这个超级大冷门,还催生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笑话:当英国某家报纸的后方编辑看到前方发回的电文写着“英格兰0比1美国”时,想当然地认为,前方记者一定是在0前面少加了一个1,于是便改成了“英格兰10比1美国”,第二天见报后,自然令人贻笑大方。

  第二个冷门则降临到了巴西头上,当时世界杯决赛采用了循环制,四强之一的巴西只要在最后一战中打平乌拉圭就可以夺得冠军,结果以绝对优势杀入决赛的巴西以1比2输球,比赛结束后,能容纳20万人的巴西马拉卡纳球场一片死寂,以至于让国际足联的官员们忘记了为乌拉圭队颁发雷米特杯。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