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豹头环眼势如奔马 德罗巴让科特迪瓦队瞬间升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1日21:24

  德罗巴

  年龄:33岁国籍:科特迪瓦位置:前锋球队:切尔西

  □晚报记者 俞炯

  什么是强力中锋,谁是当年足坛最优秀的强力中锋,毫无疑问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虽然来自非洲,但德罗巴却比大草原上的猛兽更加凶猛,所以他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魔兽”。

  《时代》杂志将迪迪埃·德罗巴的名字列进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人名单,这是对这位非洲足球如今最具号召力的球星最大的肯定。而德罗巴也即将在最熟悉不过的非洲大陆迎来世界杯这一足坛盛事。

  对于世界杯赛场,德罗巴和他率领的科特迪瓦队来说并不陌生。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德罗巴和他的祖国第一次感受到了世界杯比赛的氛围。和今年夏天的南非一样,四年前他们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最终阿根廷和荷兰顺利出线,而科特迪瓦、塞黑成为了失意者。

  “四年前的经历让我们对南非充满信心。”第二次作为队长出征世界杯的德罗巴对于科特迪瓦这次的“主场”作战期望很高,“我们不再是菜鸟,渴望赢得比赛。”不过科特迪瓦的这次世界杯之旅同样不会轻松,他们再一次和“死亡之组”发生了关系,无论是巴西队还是拥有C·罗纳尔多的葡萄牙队都是他们小组出线道路上的拦路虎。不过德罗巴却表示出了乐观,“巴西队国际足联排名第一,葡萄牙队排名第三,并且我们前两场比赛就是和他们踢,至少我们很快就会知道是马上回家,还是有继续梦想的机会。 ”

  比起四年前,如今33岁的德罗巴要更加成熟,他的状态也是处在前所未有的巅峰。在刚刚过去的英超赛季是这位魔兽前锋效力切尔西六年来最出色的一次。不但以29个进球获得联赛金靴,而且是蓝军时隔两年后再度捧起英超奖杯的关键先生之一。算上欧冠和其他赛事的进球,德罗巴在这个赛季为切尔西贡献了37个进球。这也让他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

  当然,德罗巴更希望的是科特迪瓦队能够在南非走得更远,至少是能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比起四年前,德罗巴身边的帮手多了许多:曼城中卫科洛·图雷依旧是球队的后防核心,他的弟弟亚亚·图雷是巴萨的第一铁腰,当然还有德罗巴在切尔西的队友卡卢。

  为了能够让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德罗巴还客串了一把经纪人的角色,他曾联系了在切尔西执教过的希丁克,希望他接手科特迪瓦队。但最终还是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成为了科特迪瓦队的新主帅。不过,对于德罗巴来说埃里克森熟悉英超,因此他一样能够在这位瑞典名帅手下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足球就是我的生命。这不是我的职业,而是我的梦想,是与生俱来的激情。”德罗巴的足球梦开始与5岁那年,他跟随身为科特迪瓦国脚的叔叔米歇尔·戈巴去了法国。 19岁得到法乙勒芒的职业合同,24岁加盟法甲的甘冈,再到法甲豪门马赛,最终登陆英超的切尔西,德罗巴始终是教练心中最具威胁的强力中锋。

  强悍的身体素质,极强的爆发力,德罗巴就是后卫梦魇的代名词。作为一名强力前锋,德罗巴靠的不是花哨的动作,而是以魔兽般的冲击力,猎豹般的速度,狮子一样雄健的体魄将防守球员远远甩在身后,再加上优秀的门前嗅觉和果断的临门一脚,这是德罗巴能够在锋线上屡建奇功的原因。

  不过这次征战南非世界杯,德罗巴并不是完全健康的。在联赛最后阶段,德罗巴就一直深受自己腹部疝气的折磨,一直在忍受疼痛的德罗巴本来打算在英超赛季结束之后立刻进行手术治疗,不过因此有可能会影响世界杯让他将手术时间推迟到7月份。好在从联赛收官阶段的表现来看,德罗巴的病痛还没有影响到他在球场上的发挥。他正是靠着最后几轮的强势表现,在射手榜上超越曼联的鲁尼,穿上了本赛季英超联赛的“金靴”。

  对于魔兽德罗巴来说,今年夏天在南非的世界杯很可能是这位33岁前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比赛。作为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强力中锋,其实也已经开始考虑退休后的生活了,“我正慢慢地准备,如果我不再属于足球圈,我也不会感到痛苦。某天我感到自己不再能改变比赛结果时,我会开始考虑退役。我会对自己说,是时候坐到一边去了。 ”

  退役后会干什么?德罗巴有自己的基金会,这个基金会致力于帮助非洲的年轻人获得教育和健康,“我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在这方面,有许多人需要帮助。对我来说,这远比获得冠军奖杯或者最佳射手要重要的多。这是我看待事物,看待生命的方式。 ”

  张飞

  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声若巨雷,势如奔马,燕人张翼德之勇足以喝退百万曹兵,令夏侯鼠辈胆寒而亡。德罗巴既有当年翼德之貌,亦负燕人昔日之勇,且德罗巴身处科特迪瓦小国,亦如当年翼德辅亡命天涯之刘备,弱旅之中更显上将之能,单枪匹马方露英雄本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