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英格兰磐石无法逾越 盗嫂门丑闻不影响特里发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1日20:54

  特里

  年龄:31岁国籍:英格兰位置:后卫球队:切尔西

  □晚报记者 俞炯

  他是切尔西的磐石,更是英格兰队的磐石。约翰·特里,虽然“盗嫂门”丑闻让他丢掉了国家队队长的袖标,但任何场外因素都无法撼动这位铁卫在球场上的表现。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旅,当然不能缺少特里这样的后方支柱。

  有的人生下来就具备了领袖气质,英格兰队的中卫特里就是这样的一类人。尽管当年他的偶像是加斯科因,小时候踢的位置也是中场。但强壮的身体让特里最终选择了中卫,这个在英国最需要体魄的工作;坚韧和永不不输的性格,更是让特里成长为了切尔西和英格兰队的双料队长。

  特里小时候就展现了自己的硬汉本色,他在球场上的勇猛表现曾经让他差点就加盟蓝军死敌曼联。虽然14岁的特里去了红魔基地试训,但切尔西的召唤让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了红色,而选择了愿意效忠一世的蓝色。 1997年,16岁的特里被古利特直接上调到了切尔西一线队。那些大牌球星都不得不对这个拥有强悍球风和性格的男孩另眼相看。有一次在训练中,特里竟然将意大利球星维耶利狠狠铲倒在地,出人意料的是维耶利并没有责骂他,反倒是大赞许特里球风勇猛。

  一年之后,维耶利成为切尔西主帅,他当然没有忘记这位将他铲翻的愣头青,身体强壮、拼抢凶悍、铲断准确,特别是空中头球能力的出色让年轻的特里很快在切尔西上位,亮相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就荣获切尔西年度最佳新秀的称号,仅仅两年后,20岁的特里就被选为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此后,球技和领导才能都很出色的特里职业生涯风生水起:2003年,特里成为切尔西队长,也第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特里和费迪南德是英格兰队的主力中卫组合,德国世界杯后特里更是戴上了英格兰队的队长袖标。

  “盗嫂门”让特里交出了英格兰队的队长袖标,虽然这次丑闻震惊了世界足坛,但丑闻影响的消退速度也一样让人吃惊。为什么?因为特里的确有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无论场外如何,只要一站在球场上他就是永不言败的战士,全力以赴的斗士,一位切尔西和英格兰队都不可或缺的铁卫。

  其实特里本来就是出了名的 “坏小子”。这点,特里好像是得到了的父母遗传。特里母亲曾经因为盗窃癖,在超市偷东西被抓进警局;特里的父亲更是因为贩毒被判入狱,只能通过监狱的电视看儿子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比赛了。特里的亲哥哥保罗更是在近日也爆出了一个“盗嫂门”。保罗是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球队拉什顿钻石一位默默无闻的业余球员,他让同队的门将戴尔戴上了“绿帽子”。戴尔25岁的未婚妻琳西日前承认与特里的哥哥有染。

  当初,年少成名的特里像许多英格兰球员一样精力过于旺盛,热衷于疯狂的夜生活,场外麻烦不断暴露在各种媒体上。 “9·11恐怖事件”当天,他和三名队友酒后大闹伦敦的希斯罗机场骚扰美国游客;2002年初又在夜总会寻衅滋事被逮捕。幸亏当时的主教练拉涅利管教及时,特里才悬崖勒马,重新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心思放到绿茵场上。

  而特里越来越出色的表现也让人们渐渐淡忘了他以往的劣迹,此番的“盗嫂门”其实对于熟悉特里的人来说不会有太多的惊讶。好在特里已经决定痛改前非,也成功挽救了自己濒临破裂的婚姻和家庭。现在尽管不再是英格兰队的队长,但所有的英格兰球迷依旧热切盼望这位前队长能够率领三狮军团在1966年之后,第二次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当然特里能够这么快解决危机,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切尔西和英格兰队真的不能少了这块球队后防线上的磐石。英格兰队在中卫位置上急需特里这样的定海神针,尤其是在费迪南德状态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强壮的体魄和出色头球,加上特里在判断球的线路上很有心得,以及后防线上的组织能力,这些都是卡佩罗看重特里的地方。而几名替补莱德利·金、厄普森和道森都不能让人放心,否则主帅卡佩罗也不会重新征召利物浦的老将、后防多面手卡拉格。

  你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是十全十美,就像你可以理解圣人也会犯错。而一旦一个普通人因为错误而应该受到惩罚的时候,他也同样拥有被原谅的权利。如果这个夏天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捧起大力神杯,那么特里所有的罪孽就都赎了。

  典韦

  宛城一役,典韦独立城门,以血肉之躯力保曹操重围脱困,以壮烈之姿成就曹魏第一猛将之威名。南非世界杯在即,特里擎英格兰之大旗,亦有万夫莫开之能,欲建固若金汤之功。然典韦之死缘于曹操强占他人之妻,而特里之祸则在己豪夺队友之妇,此谓人心不古之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