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冲天杀气勇冠绿茵 英格兰小坦克鲁尼朴实到极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1日20:49

  鲁尼

  年龄:26岁国籍:英格兰位置:前锋球队:曼联

  □晚报记者 龚舜琦

  在当今世界足坛,鲁尼这样的前锋实在是朴实到了极点。没有剪刀脚,不会踩单车,更别提马赛回旋。甚至连花哨的庆祝动作也没有。 “英格兰小坦克”在球场上业务范围仅限不停地奔跑、传球、停球、射门。

  2002年10月,埃弗顿对阿森纳最后1分钟,一个刚替补上场的少年以一脚惊艳的弧线球击败了希曼破门,这就是鲁尼的青春开场白,简单又令人震撼。这一天,鲁尼只有16岁零360天,英超最年轻进球者新纪录诞生。从此,鲁尼就被视为英格兰足坛的下一个巨星。

  如果你是英格兰足球的拥趸,或许会很自然把鲁尼和上一个英国足球天才加斯科因联系在一起。同样是肥硕的身材,同样都是绿茵天才。但是以鲁尼的性格,外界如此的评价或许会让他不屑一顾。事实上,比起加扎,鲁尼技术更为全面、身体更为强壮,更没心没肺。像加扎那样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失声痛哭?鲁尼会宁可选择破口大骂或索性一言不发。他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是下一个谁,只是第一个鲁尼。

  虽然鲁尼无法像小小罗那样踢出华美足球,但他却可以带给球迷一种风格最纯粹、踢法最原始的英格兰足球。鲁尼的强壮不仅仅是身体,这位出身拳击世家的足球明星似乎把对抗当成一种乐趣,把坚强武装到了内心。对于自己所受的伤病,他永远都是大伤当小伤养、小伤当感冒治。 2006年趾骨骨裂的鲁尼仅仅用了一个多月就神奇地出现在世界杯赛场,而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历史再次重演。在今年3月份代表曼联参加与拜仁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时,鲁尼的脚踝不慎扭伤,之后又有几场比赛是带伤上阵,导致了伤势加剧。而最近颈部的伤痛也在世界杯前困扰着英格兰前锋。不过在5月25日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鲁尼还是打满了全场,似乎也在宣告伤病的麻烦正在远离,征战南非完全不用担心。

  鲁尼说:“我参加了每场训练课,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很理想。在踢完英超联赛后,你会感受有点疲劳。对每个人来说,赛季很漫长。我很幸运,因为过去6个星期里我没有进行过多少训练,这对很多人来说是意外的收获,因为体能仍然是新鲜的。上帝保佑,到世界杯时也是这样。 ”或许用鲁尼的名字来定义什么叫做硬汉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弗格森就曾经说鲁尼是他最为欣赏的队员,其实用小品语言翻译过来的意思应该就是“鲁尼纯爷们”!

  性格坚强、永不服输的鲁尼总是喜欢迎着困难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在英格兰队,被质疑后的鲁尼总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早在2008年,英国《太阳报》就在英格兰与安道尔队的比赛之后批评鲁尼在国家队进球寥寥,居然少到4年之内仅有2球入账。

  和媒体一样,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当时自然把鲁尼在国家队之前的进球效率低下也看在眼里。不过对于处理鲁尼这样举足轻重的球星问题,卡佩罗再雷厉风行,倒也不敢轻举妄动。于是在一片非议声中,英格兰主帅不得不出声安抚鲁尼:“他踢得很好,但并非梦幻般的,不过对我来说,鲁尼对全队非常重要。他是那种需要空间的球员。鲁尼有种挫败感?不是这样的,我相信当新赛季开始时,大牌球星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找到属于他的节奏,鲁尼正尝试着这样做。”卡佩罗是这样说的,但事实上谁都知道主帅也不可能无止境地给一名球员信任,哪怕这名球员是鲁尼。

  而对于鲁尼来说,信任,就是要靠进球来争取。于是鲁尼对舆论和质疑的反击就在被指责身陷进球荒后的第四天发起了。在代表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鲁尼攻入一球终破进球荒;此后时至今日的连续16场国家队比赛,更是攻入10球,成为国家队效率最为稳定的锋线球员,同时也给了所有批评家一记响亮的耳光。

  时隔两年后,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鲁尼再次毫不避讳地谈到了自己在英格兰队进球的问题。鲁尼信心满满地说道:“我当然想进球,但事实就是这样。对墨西哥队(英格兰队最近的一场友谊赛对手)没有进球,但是因为这不是世界杯比赛,希望我留着在世界杯上有所进球。我没感到有压力,我只想不断尽力,踢出我的一切,目前我感觉良好。 ”

  乔丹曾经说过,所有伟大的球员都必须克服伤病的困扰,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巨星。就像鲁尼自传中所写道的:我不会低头,永远不会。无论比赛还剩几分钟,无论多么艰难的状况,我总是认为我会进球。

  这就是鲁尼,一名足球场上不屈的硬汉坚定的战斗宣言。

  许褚

  裸衣之许褚,勇堪马超,悍勇之鲁尼,不逊C罗。天下绿茵英豪,能称冠勇者,非“愣头青”鲁尼莫属。鲁尼之勇,既可恃强凛弱,亦善遇强更强,凡有挡者,即便身负当年马超张飞之勇,亦难撼鲁尼冲天杀气,此为惊天地、泣鬼神之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