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新闻晚报:南非世界杯出师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1日20:13

  国足冲线未果而中道铩羽,今联赛草创,士气待兴,此诚复兴崛起之始也。幸有识之士不懈于内,衷心球迷忘身于外者,盖追体育之精魂,欲圆国人之梦也。诚宜开张视听,广求四海经验,师法足球盛事,不宜妄自菲薄,闭关漠然,以塞自强之路也。

  国际足坛,风云际会,四载轮回,蔚然大观。今有热土南非为东道主者,五洲劲旅一较高下,以争冠军之衔,谓世界杯,乃球迷节日也。三十二队有欧美、拉丁、亚非等,此皆强手,是以各大洲选拔脱颖而出。皆以为强强相对,国无大小,两军对垒,气冲云霄,必能纷呈精彩,经典频出。

  明星名帅,绝技天成,晓畅阵法,成名于大赛,众议称之曰能,历经磨练选入国师。皆以为年无长幼,高手相遇,必能现石破天惊,美轮美奂。

  重基础培育,轻一时胜负,此强队所以长远也,重一时胜负,轻基础培育,此弱旅所以衰颓也,古往今来,每每谈论球经,未尝不恪守遵循此理也。球技、明星、名帅、佳绩,此悉日积月累之果,愿有心人思之习之,则国足进步,可计日而代也。

  众小编不才,躬耕于新闻晚报,嗜爱足球于沪上,广求同好于知音。适逢世界杯盛会,天下一家,众望殷殷,球迷三餐竟不知肉之味,专注赛事之信息,我辈上下,愿效球迷以驱驰。深入实况,探求菁华之报道,呈现专业之分析,不懈三十有二日也。翘首期盼,盛事将临,今出此表,是为誓师。

  文 蒋则沈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