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点球成为英格兰心理魔咒 若想夺冠须先练好点球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7:53

  【观察】

  一场热身赛中踢丢点球看似无关痛痒,更何况英格兰人最终还凭借对手的两粒乌龙球反败为胜。可兰帕德上一次在国家队罚丢点球却让人刻骨铭心。在2006年世界杯8进4的比赛当中,兰帕德甫一出场就将点球罚失,这也直接导致了 “三狮军团”被葡萄牙人挡在了4强大门之外。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世界杯临近,兰帕德却开始掉链子。卡佩罗近来异常重视点球的训练。这和英格兰人在世界杯以及欧洲杯等大赛中的点球噩梦不无关系。在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上,英格兰人和德意志战车于90分钟内战成1∶1平,点球大战过后,“三狮军团”以4∶5败北;1998年世界杯上,著名的“英阿大战”过后,英格兰人被阿根廷人点球踢出8强;英格兰最近的一次点球失利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连续罚失点球,英格兰人被挡在4强门外。

  在欧洲杯历史上,德国人在1996年欧洲杯的半决赛上通过点球,淘汰英格兰人杀入决赛。2004年欧锦赛上,小组赛刚刚出现的英格兰人就被葡萄牙队点球大战淘汰。6年之后,当时的英格兰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还透露,有罚丢点球的国脚在赛后嚎啕大哭不肯回国。也就是说,在最近5次球队在重大赛事中遭遇点球大战时,英格兰人0胜5负。有这样的历史前科,卡佩罗对点球训练想不重视都难。

  无论如何,英格兰队要想在今夏时隔44年再举起世界杯,点球是一个必须要攻克的魔咒。

  苗苗

  【备战】

  狮子王来和德国队一起说茄子

  列强的备战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有的队伍安排了五花八门的特殊的备战方法,以此来锤炼球员的意志,激发出球员的竞技与精神状态。

  葡萄牙:跟着空军军训

  在热身赛被佛得角这样的鱼腩00逼平后,葡萄牙队为了提振球队士气与军心,居然特意请来了葡萄牙空军对球员进行军事化训练。

  据悉,葡萄牙空军派出18名士兵与一位少将进行这次特殊的强化军训。包括C罗在内的所有球员,穿上迷彩军服,还在脸上涂满了油彩进行军训,俨然一副特种兵的架势。

  德国:与狮子合影

  为了鼓舞和激励球员奋勇争冠,德国足协特意请来全球最著名的65岁登山家迈斯纳为德国队作演讲报告。迈斯纳被认为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登山运动员,曾第一个不用氧气瓶登上珠峰,而且还是首位登顶全世界所有14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人。

  除了听登山英雄的报告,德国队所有成员近日还拍摄了一组极具非洲草原气息的写真。这组写真以非洲猛兽为背景,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甚至与狮子拍了张合影。德国队想以这样的方式激励球员在世界杯上像狮子般勇猛好斗,像狮王一样拥有称霸世界杯的雄心。搞笑的是,“小猪”与狮子合拍写真时战战兢兢,生怕被发飙的狮王生吞。

  此外,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竟然请来了两位著名裁判——已经退役的光头名哨科利纳与欧洲“金哨”罗塞蒂,来为球员们开讲座,讲解有关裁判方面的知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