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法国:亨利大帝领衔英超群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0年06月01日17:53

    搜狐体育讯 虽然和其他国家一样都具有非常悠久的足球历史,但法国足球却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才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顶尖力量。而由普拉蒂尼、蒂加纳等球员带领的法国队于1984年达到世界巅峰,夺得了欧洲杯和奥运会两个含金量极高的冠军。1998年夏天,齐达内、德约卡夫、德尚等造就了法兰西第二王朝,高卢雄鸡在家门口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而2000年欧洲杯的夺冠,也建立起了法国足球的霸主地位。在经历了韩日世界杯和葡萄牙欧洲杯的低迷之后,2006年德国之夏,法国队则凭借着齐达内的力挽狂澜和诸如维埃拉一干老将的老当益壮,与意大利会师决赛,但遗憾最终点球决战中落败。南非世界杯即日启程,随着里贝里、本泽马、古尔库夫等新一代球员的崛起,法国依旧重整旗鼓。

  阵容解析:

  而今的法国队,拥有着新老结合的阵容,既有亨利、加拉、阿内尔卡等老将,也有古尔库夫、萨尼亚等新面孔。在多梅内克的这套阵容中,古尔库夫无疑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加拉与阿比达尔形成的后防也值得放心,而埃弗拉和萨尼亚边后卫搭档不但擅长助攻,弥补中场高度不足,还可以加固球队防线。不过,前锋线上,由于亨利在巴萨已经沦为替补,所以南非赛场上的法国队锋线由阿内尔卡领衔。

  预测首发(4-5-1): 洛里斯/埃夫拉、加拉、阿比达尔、萨尼亚/图拉朗、A-迪亚拉、古尔库夫、里贝里,马卢达/阿内尔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