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殿堂:1978年阿根廷时代开启 老马留遗憾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6:39

  军政府统治下的阿根廷被视为危险之地,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阿克蒂斯被游击队暗杀,到处人心惶惶。克鲁伊夫以安全为由退出了世界杯,荷兰再次倒在决赛和东道主面前。但对于主办国来说,这届世界杯是完美的,一个新的英雄脱颖而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阿根廷时代从此开启。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体育场。1978年6月25日,阿根廷和荷兰在这里踢了一场堪称经典的世界杯决赛。肯佩斯和纳宁加的进球使得90分钟战成1比1。加时赛中,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挡肯佩斯,他打进个人本场第2球,并助攻贝托尼破门,3比1,阿根廷人自从1930年以来一个长达48年的愿望实现了!

  1978年世界杯还是新一代巨星崭露头角的舞台,法国的普拉蒂尼在同阿根廷的比赛中打进了个人第一个世界杯进球;意大利金童罗西打进了3球;济科逐渐成为巴西的主力;西德的鲁梅尼格三破对手大门;当然最令人遗憾的是马拉多纳,梅诺蒂以年龄太小为由,在最后一刻将尚不满18岁的他排除出队。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