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新西兰 两主力受伤只盼取一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6:14

  28年前的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新西兰首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但在昙花一现的辉煌后,这支“鱼腩”球队经历十余年的苦苦挣扎,终于在主帅赫伯特的带领下重返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新西兰队史上第二次杀进决赛圈。

  阵容解析:两绝对主力受伤 只盼取1分

  1982年世界杯上,新西兰队与巴西队、前苏联队和苏格兰队分在了一组,结果三战进2球丢15球,未获1分草草收场。本届的新西兰更是被公认为最好取分的“鱼腩部队”,雪上加霜的是,队伍在24日的热身赛中1-2遭澳大利亚绝杀逆转,队中两名绝对主力贝尔托斯和蒂姆-布朗均被对手铲伤。世界杯前景堪忧。

  贝尔托斯和蒂姆-布朗均效力于澳超劲旅威灵顿凤凰队,两人同为29岁的当打之年,是中场的中流砥柱。主帅希伯特曾说:“贝尔托斯在中场具有统治力,而蒂姆-布朗则是进攻的组织者,他们的默契配合是新西兰不可缺少的。”

  分析起来,新西兰的优势在于身材高大上和拼命逼抢的“疯狗式”打法。他们的前锋线上也有多名球员效力于英冠和英甲球队,依靠身体、逼抢凶猛的特点颇有英国联赛的影子。但一众“糙哥”在遇到强队时,往往就会被快速转移球的战术玩弄于股掌之间。

  除球队实力不行外,技不如人的新西兰球员也无心恋战。队长尼尔森甚至给出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缺席理由——他的妻子将会在世界杯期间生下第二个孩子。虽然新西兰那时应该已经被淘汰,但尼尔森称如果妻子早产,他就会直接抛下球队和队友飞回家中。有这样的队长,估计新西兰在世界杯上的征途也会加倍缩短。

  北京时间5月12日,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赫伯特公布了参加今夏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

  门将:帕斯顿(惠灵顿凤凰),莫斯(墨尔本胜利/澳大利亚),班纳蒂尼(惠灵顿)

  后卫: 尼尔森(布莱克本/英超),维塞利奇(奥克兰城),西格蒙德(惠灵顿凤凰),雷德(米迪兰特/丹麦),史密斯(伊普斯维奇/英冠),洛希黑德(惠灵顿凤凰),鲍因斯(纽约红牛/美国)

  中场:埃利奥特(自由球员),布朗(惠灵顿凤凰),贝尔托斯(惠灵顿凤凰),麦克格林奇(马瑟韦尔/苏超),克拉彭(坎特伯雷),D-米利甘(自由球员),巴隆(惠灵顿),克里斯蒂(坦帕湾暴徒队/美国)

  前锋:布罗基(纽卡斯尔喷射机/澳大利亚),基伦(米德尔斯堡/英冠),斯梅尔茨(黄金海岸联/澳大利亚),伍德(西布朗/英冠),福伦(普利茅斯/英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