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巴拉圭 防守见长期待有所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尼尼
2010年06月01日16:13

    搜狐体育讯 巴拉圭是一个位处南美洲腹地的国家,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巴拉圭球迷有这样一句口号:“我们来自美洲的心脏地区--这就是瓜拉尼!”虽然地处在南美洲的心脏,巴拉圭队的风格却与传统的南美球队并不一致,他们重视防守,讲究拼抢。在以华丽足球著称的南美洲,巴拉圭队的风格更像是欧洲的意大利队。

  这支以防守见长的队伍曾参加过七次世界杯,在1986、1998和2002年三次打入16强,不过这也成为了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壁垒,球队还从未有过杀8强的经历。在98年世界杯选拔赛之后至今,巴拉圭队一直在南美洲足球联合会排名三甲。目前,该队的世界排名是第30位。

  阵容解析

  随着巴拉圭近年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球队的构成也直追巴西、阿根廷这样球队向国际纵队的方向发展。在巴拉圭国家队公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中星光熠熠,除了来自曼城的圣克鲁斯、本菲卡的卡多索等著名球星,也有巴里奥斯这样来自德甲多特蒙德的“黑马新秀”。毫无疑问,巴拉圭在世界杯上将以海外球员为主。

  马蒂诺的巴拉圭队最大的变化来自于中场。由于年龄的原因老将阿库纳没能再次入选,来自墨西哥蓝十字的里维罗斯和效力于意甲球队亚特兰大的巴雷托将组成新的中场搭档,此外贝拉、V-卡塞雷斯也已在预选赛中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主力地位。后防线上老队长加马拉退出国家队之后,另一名老将卡尼萨将肩负起球队后防的重任。巴拉圭前锋线相对稳定,圣克鲁斯和卡多索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前锋组合,现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巴尔德斯也有能力进入首发阵容,首次入选巴拉圭国家队的巴里奥斯或许会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

  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巴拉圭依靠4-3-3在阵型给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预选赛中1-0战胜阿根廷、2-0击败巴西,球队采用的都是这个阵型。不过由于卡巴纳斯身陷“枪击门”无法代表球队参加世界杯的赛事,巴拉圭在边路少了一个攻击的好手,因而不排除球队在世界杯期间将球队阵型调整为4-4-2阵型的可能。

  巴拉圭预计首发阵容(4-3-3):比拉尔/莫雷尔、卡尼萨、达席尔瓦、J-卡塞雷斯/巴雷托、V-卡塞雷斯、里维罗斯/巴尔德斯、圣克鲁斯、卡多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