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意大利 老龄军团志在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尼尼
2010年06月01日16:11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算得上是战绩辉煌,共获得四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仅次于巴西和德国。这次蓝衣军团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南非,与四年前相比整支球队的核心人员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外界普遍评论这是一支“老龄化”的球队,但也许在主帅“银狐”里皮的心中正是因为“老龄”,这支球队拥有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稳定性和丰富经验,或许这正是本届世界杯意大利前进路途中最牢固的基石。

  阵容解析

  5月18日晚,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公布了蓝衣军团世界杯的28人名单,但在在这份名单中我们没有看到托蒂、格罗索、卡萨诺等熟悉的名字。

  第二次执教意大利队后,里皮就开始将球队阵型调整为强调边路的4-3-3。吉拉迪诺作为中锋将是不二人选,迪纳塔莱、罗西将在他身后提供火力支持。当球队需要在边路寻找更多的机会时,卡莫拉内西将会成为一枚重要的棋子,而强力前锋亚昆塔也会因此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中场方面,皮尔洛应该继续扮演着球队大脑的角色,不过来自佛罗伦萨的蒙托利沃很有可能坐上替补席,取代他很有可能是来自斑马军团的马尔基西奥。后防线上基耶利尼将取代年龄过大的马特拉齐,而伟大左后卫格罗索的落选或将成就那不勒斯全能选手马乔和热那亚小将克里斯蒂托。

  前锋线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不折不扣的软肋,在世界杯外围预选赛上球队场均只有1.8球入帐;里皮此番征召了包括吉拉迪诺在内的七名前锋,也是希望在最后的时间内选择最好的组合,以解决蓝衣军团的进攻方面的困境。

  当然,我们不排除里皮在世界杯上对阵容进行新的调整。里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他在观战欧冠半决赛时受到了国米的启发,有可能参考穆里尼奥的布阵,在前锋身后直接安排一名前腰。

  意大利队预计首发阵容(4-3-3):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马乔(克里斯蒂托)/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德罗西/迪纳塔莱、吉拉迪诺、罗西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