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斯洛伐克 黑马神话南非延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尼尼
2010年06月01日16:09

    搜狐体育讯 这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洛伐克在小组里获得第四;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获小组第三;2006年曾得到小组第二,球队在近年来一直处在上升态势。传统上斯洛伐克一直被认为是欧洲足坛的三流球队,但这次球队的崛起让众多行家跌破眼镜,同时也使这支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成为这次预选赛的明星。

  阵容解析:

  斯洛伐克公布的世界杯29人大名单,三线都有名将压阵,但基本上还是以老带新的阵容。对于这个新兴的国家而言,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就已经是巨大的胜利,由于球队没有成绩上的压力,再加上所分的小组不错,斯洛伐克有成为黑马的潜质。

  斯洛伐克队中知名度最大的球员就是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后卫斯科特尔,不过本赛季他在利物浦养伤多过踢球,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作为两届斯洛伐克足球先生,斯科特尔的实力不容置疑,再加上扎巴夫尼克、杜里卡和佩卡里克也都是在德甲踢球的后卫,整体配合较为默契,这条后防线还是可以让主帅魏斯感到放心的。

  中场方面,此处不得不提的球员是哈姆西克,这位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队的小将在中场拥有强大的攻击力,他已经是目前球队的头号球星。斯洛伐克的整个中场运转是否良好,就要看哈姆西克的发挥。此外,效力波鸿的塞斯塔克速度快,能力全面,可以打多个位置,再加上小魏斯和斯托赫这两名实力不俗边路球员,斯洛伐克可以在反击中打出非常快的速度。虽然在预选赛里,斯洛伐克经常使用442,但世界杯毕竟不同,估计魏斯会排出相对保守的4-5-1打法,依靠两个边路的速度,在反击中寻找破门得分的机会。

  预计主力首发阵容(4-5-1):穆哈/佩卡里克、斯科特尔、杜里卡、扎巴夫尼克/卡尔汉、魏斯、谢斯塔克、哈姆西克、斯托赫/维特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