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如美食家乐园 冬天观赏世界杯等于环游世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5:26

  “游历一国,等于环游世界”是南非的最佳写照。南非拥有富饶而多元化的文化特色、野生动物、清新的空气、热情好客的民族,吸引成千上万的观光客前来一探究竟。

  冬天里的世界杯

  在南非的夏季(11月至2月),人们一般穿单衣。但是我们不要忘了,位于南半球的南非,世界杯期间正是冬天。所以去观看世界杯的同时,除了准备自己所喜爱球队的球衣,我们更要准备冬、春装以及一套耐寒的外套。虽然南非地处热带,我们还是不要忽视了早晚的温差。

  尤其在晚上,毕竟大多数球赛都在晚上,所以在激情的同时,可爱的球迷们不能忽视了温情。同时,服装的颜色尽量不要太鲜艳,棕色、米黄色或土黄色较好,在您去观看动物时这些颜色可以与背景色彩相互调和。这也是为了观球之外的旅游着想,在保护区的晚间记得要穿长袖衫和长裤,以防蚊虫叮咬。

  美食家的乐园

  南非人经常吃牛肉、鸡肉、羊肉,主食是玉米、薯类、豆类、面包等,他们不喜生食,爱吃熟食。由于当地居民多移民,因此在烹饪方面也形成了独特风格特色,味道靠近传统的马来料理,不少菜式经过一些原料的烹制,酸甜辣均有,十分开胃。无论是南非传统菜肴烤杖鱼、辣酱鸡肝、酸鱼,还是南非特有的蘸有果汁的香脆油酥糕点和大象酒布丁等,各种风味佳肴只要你想吃,都可以在南非的城市找到它。

  本届世界杯的两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都是南非美食集中地。在约堡,位于马罗彭中心的“根”餐厅,以及杉滕购物中心都提供丰富多样的非洲本土餐饮。在开普敦,若是想要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学习如何拍打出动感的非洲鼓点,那么位于黄金博物馆内的“黄金餐厅”将是不二选择。

  宾馆价格并不贵

  总的来说,南非住宿质量很好,您决不会花冤枉钱。选择的范围很宽,从国际风格的五星级饭店到有特色的地方宾馆、旅馆、营房、旅舍,床铺均舒适干净,并供应早餐。标准虽高,但价格都较低。五星级饭店双人间每晚150美元左右,而同样的房间在地方宾馆半食宿价格是90美元,住旅舍的床费加早餐仅需60美元。

  不过南非的酒店也有一大特点,就是客房虽然提供洗涤用品,但习惯上不提供牙具和拖鞋,还有毛巾之类的贴身物品,这些都需要自备,这也是出于卫生考虑。尽管南非的住宿并不是很难,但是考虑到世界杯期间旅游观光人数众多,还是建议朋友们在出发南非之前,先预订酒店。可以寻找离球场近一些的旅馆,观赛会更方便,但是价格也会相对高一些。

  自驾出行最合算

  虽说南非没有中国这么大,但想在九个城市之间辗转,还是比较麻烦的,除了坐飞机和大巴之外,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自驾出行。

  南非是靠左行驶,靠右超车,和中国相反,刚上路时一定要小心适应。南非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普通道路限速70至100公里。如果不能自驾,也可以通过旅行社包车,事先谈好包车费(通常含汽油费)、司机在外的食宿等。

  之所以推荐自驾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南非的各个城市之间穿梭,你会看到不同的非洲大陆风情,既可以欣赏古老村庄的神韵,还可以与漫步的野生动物合影。这种随意走走停停的快意是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企及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