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星光闪烁不乏坏男 卢西奥莽夫OR定海神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5:23

  他们是世界杯的“常客”

  布冯:一夫当关

  南非世界杯将是意大利“国门”布冯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了。布冯19岁就入选了国家队。1998年第一次参加法国世界杯时,他做为第三门将并没有出场。2001年,布冯以460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至尤文图斯,成为到目前为止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门将。2006年德国世界杯,布冯代表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冠军,7场比赛仅丢两球(一个点球和一个乌龙)。出征南非或许是这位世界第一门将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之旅了,希望布冯能捍卫自己的荣誉。

  亨利:忠诚无悔

  亨利跟随法国队经历了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三届世界杯。为什么说是“跟随”而非“率领”呢?因为之前的法国队中有齐达内。当齐祖以一种悲情的浪漫主义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后,亨利终于可以率领法国队出征世界杯了。只是当这一天到来时,亨利已经33岁了,这对一名前锋来说年龄有些大了。

  2007年,央视《天下足球》为他制作了一个短片,背景音乐是法国情歌《我的名字叫伊莲》。如今的亨利在巴萨经常坐冷板凳,甚至不得不离开欧洲去美国踢球。当亨利走完他最后一届世界杯时再来看这个短片,或许眼泪将会止不住地流下来。

  李云在:生龙活虎

  37岁的韩国队主力门将李云在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资历最老的球员了。他参加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虽然年龄偏大、身体发福、状态下滑,但李云在仍然是韩国队当仁不让的队长和绝对的精神领袖。南非世界杯应该是李云在的世界杯绝唱之旅了。四年后的巴西,我们还能看到李云在的身影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