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缺少双煞萨拉斯·萨莫拉诺 智利寄望青年近卫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1日15:23

  虽然缺少了锋线双煞萨拉斯和萨莫拉诺,以年轻球员为主组成的智利队却在时隔12年之后重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支“青年近卫军”用预选赛中的优异表现向世人证明,他们具备在南非成为黑马的实力和潜质。

  贝尔萨带来技术革命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中,智利队10胜、3平、5负、积33分,以第二名的成绩昂首出线,积分仅比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少1分,进球数也仅比巴西队少1个,是南美诸强中进球第二多的球队。在18轮比赛中,智利队收获十场胜利,与巴拉圭队并列成为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他们不仅在主客场“双杀”实力不俗的劲敌哥伦比亚和秘鲁队,而且还在主场一球力克阿根廷。

  智利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流畅、娴熟并且充满激情的快速进攻。自从阿根廷名帅贝尔萨执教后,年轻的智利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疯子教练”用他执著的进攻理念给智利队带来了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

  贝尔萨是世界上最具魅力的主教练之一,他内向谦逊、古怪固执,但却勤于研究技战术打法,擅长将“草根球队”带入世界杯的舞台。带队期间,贝尔萨以独到的眼光亲手挑选了一批年轻、体能充沛、悟性高且有天赋的球员组建了国家队,并将攻势足球的理念和风格逐渐根植于队中,而这支年轻的智利队目前已成为南美大陆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

  小组赛场场硬仗

  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智利队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瑞士队和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洪都拉斯队同分在H组。除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实力超群外,洪都拉斯队很有可能成为该组的“送分童子”。因此对垒瑞士队的比赛将直接关系到智利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只要能拿下这场硬仗,智利队应该可以顺利地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现,并将迎战G组的第一名。

  在淘汰赛阶段,智利队最可能碰到的对手将是巴西队。从本次世预赛的战绩来看,智利队主客场分别以0比3和2比4落败,若想击败强大的“桑巴军团”困难较大。除了巴西之外,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也有希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死亡之组G组脱颖而出,而在面对这两个对手时,智利队还存在一定战而胜之的可能。

  年轻是优势也是劣势

  年轻是智利队的最大优势,同时也可能成为他们的最大劣势。由于缺乏大赛经验,“青年近卫军”能否在世界杯舞台上充分发挥自身实力还是未知数。此外,在智利队强大的攻击力背后,还存在着后防薄弱的隐患。世预赛中智利队失球数达到22个,是所有获得出线权的南美球队中失球最多的。如何在全力进攻的同时做好防守将是摆在主帅贝尔萨面前的一道难题。(捷报)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