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

“巨人杀手”欲造大冷门 洪都拉斯小球队大理想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1日03:32

  洪都拉斯对于球迷们来说比较陌生,这支球队虽然实力一般,但也许是独特的加勒比海风造就了这个地区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洪都拉斯足球秉承了中北美足球的风格,他们有稳健的后防线和快速的反击手,稳守反击正是他们的制胜利器。

  南非世界杯,洪都拉斯决不会仅仅满足于成为匆匆过客。主帅和球员们已经表示,他们希望至少进入16强。

  香蕉之国

  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该国盛产香蕉,被誉为“香蕉之国”。

  “巨人杀手”要制造冷门

  洪都拉斯队是中美洲的一支劲旅。2009年10月,“蓝白军团”力克强敌,勇夺中北美及加勒比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自1982年以来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回顾洪都拉斯的世界杯预选赛,可谓一波三折。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洪都拉斯还落后于哥斯达黎加一分。如果哥斯达黎加获胜,那么洪都拉斯只能去和强悍的南美球队争夺最后半张入场券。而凭借着美国队在第95分钟攻入的压哨球,哥斯达黎加在最后一刻被打入地狱,洪都拉斯则幸运地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

  不过洪都拉斯绝非凭借着运气才跻身决赛,他们是小组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稳健的防守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洪都拉斯的球员拥有出众的个人能力,球队更是拥有稳健的后防线和犀利的锋线尖刀,防守反击正是他们的拿手好戏。由于大多数球员都在洪都拉斯本国的联赛中锤炼,队友间的配合极其默契。

  核心球员方面,37岁的洪都拉斯传奇球星卡洛斯·帕万在预选赛中出场9次射入7球,显示出这位老将超高效的进球率;曾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苏亚佐的回归也让洪都拉斯如虎添翼;而曾在中超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小马丁内斯(瓦尔特·朱利安·马丁内斯)更是洪都拉斯队不可或缺的中前场攻击力量。此外,洪都拉斯队后卫萨比隆目前效力于浙江绿城,是现役中超球员中唯一出现在世界杯名单中的选手。不过,曾经荣获2008年“中超先生”的大马丁内斯(埃米尔·马丁内斯)无缘本次世界杯。

  洪都拉斯是一支典型的遇强则强的拉丁球队,“巨人杀手”是“蓝白军团”最偏爱的角色。在小组赛中,洪都拉斯曾经两次掀翻中北美的足球霸主墨西哥,更是逼得墨西哥队主帅埃里克森引咎辞职。考虑到洪都拉斯在美洲杯赛场上曾掀翻过诸如巴西等强队,西班牙斗牛士想兵不血刃地拿下洪都拉斯也并非易事。陈一博

  球星:帕万

  卡洛斯·帕万是洪都拉斯颇具传奇色彩的一位球星,他的职业生涯足迹遍及了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洪都拉斯甚至美国的职业大联盟。几乎每年或每个赛季都要换一家俱乐部。帕万的射门以力量著称,尽管已经是37岁的高龄,体力不如以前,但射门的力度却丝毫没有下降,他共为洪都拉斯国家队打进55球,是队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