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

世界杯32强之洪都拉斯:具中国色彩 中美洲劲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10:44

    洪都拉斯队曾经参加过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于分组赛阶段遇上北爱尔兰、西班牙及南斯拉夫,三战两和一负被淘汰出局。阔别28年后,他们将重新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在南非世界杯分组中,洪都拉斯被分在了H组,同组的还有西班牙、智利和瑞士。显然,洪都拉斯的实力在小组中垫底。

  特别探访

  据新华社电洪都拉斯国家队是中美洲的一支劲旅,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蓝白军团运气好得出奇,几乎是在最后一刻获得了晋级南非世界杯的资格。

  在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前,洪都拉斯还落后于哥斯达黎加一分。如果哥斯达黎加获胜,那么洪都拉斯将只能去和强悍的南美球队争夺最后半张南非入场券。而凭借着美国队在第95分钟攻入的压哨球,哥斯达黎加在最后一刻被打入了地狱,洪都拉斯则幸运地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

  不过,洪都拉斯绝非仅凭运气才跻身决赛,他们是小组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稳健的防守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由于大多数球员都在洪都拉斯本国的联赛中锤炼,队友间的配合极其默契。

  值得注意的是,这支北中美及加勒比区球队颇具几分中国色彩,该队后卫萨比隆目前效力于浙江绿城,是现役中超球员中唯一出现在世界杯名单中的选手。此外,曾在中超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小马丁内斯(瓦尔特·朱利安·马丁内斯)更是洪都拉斯队不可或缺的中前场攻击力量。2007年至2008年,小马丁内斯在北京国安效力。随后他回到洪都拉斯参加国内联赛。

  尽管洪都拉斯的实力在H组中垫底,但是他们是一支典型的遇强则强的拉丁球队。在小组赛中,洪都拉斯曾两次掀翻北中美的足球霸主墨西哥,更是逼得墨西哥队主帅埃里克森引咎辞职。

  考虑到洪都拉斯在美洲杯赛场上曾掀翻过诸如巴西等强队,西班牙斗牛士想兵不血刃地拿下洪都拉斯也并非易事。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6日 19:30 洪都拉斯VS智利 内尔斯普雷特

  6月22日 19:30 洪都拉斯VS西班牙 约翰内斯堡

  6月26日 02:30 洪都拉斯VS瑞士 布隆方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