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名帅满腹锦囊计 为何队长甘愿做人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5:16

  甘愿做人— — 世 界 杯 豪 门 队 长

  >>贝隆

  获奖评语:35岁的年龄并不影响贝隆在马拉多纳心中的地位。在老马眼中,贝隆被视为阿根廷队中场的定海神针。他虽然在跑动能力、防守拼抢等方面不如年轻球员,但其对球的控制处理以及经验,都是球队所需的。

  贝隆脚下技术和球感出色,长短传能力出众,能传出撕破防线的直传球。另外,贝隆的定位球技术也很好,具有直接主罚任意球破门得分的能力。1998年世界杯上,在阿根廷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他以及队友巴蒂斯图塔、萨内蒂一起配合攻入了一个精彩的间接任意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吉尔伯托

  获奖评语:在球星云集的巴西队,吉尔伯托是最低调的人。他无论是在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都是无可争议的“老好人”。在巴西队,这位34岁的老将跟每一位队友都处得很开心,很多人都认为,他就是巴西队中的“润滑剂”。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吉尔伯托被主教练邓加委以重任,他的总出场时间仅次于门将塞萨尔排名第二,对于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媒体用“看不见的墙”来形容,这位看似作用不大的球员实际上是巴西队中场防守最关键的球员,南非世界杯上他依然将是巴西队后腰位置上的绝对主力。

  球场之外,吉尔伯托还热衷于慈善事业,而且对音乐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他弹奏吉他的水平不亚于专业乐手。他绝对是一位合格的先进班干部。

  >>卡西利亚斯

  获奖评语:卡西利亚斯现今是西班牙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队当仁不让的正选门将,他现在还是国家队的队长。

  近年来,卡西的表现越来越稳定,只要上了赛场,他的精神就高度集中,当对手突施冷箭,卡西总是能迅速反应化解险情。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顺风顺水全胜出线,卡西利亚斯在全部10场比赛中出场9次。2009年11月14日,西班牙队在友谊赛中击败阿根廷,这是卡西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他目前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第三位出场次数超过100场的球员,其他两位分别是劳尔和苏比萨雷塔,以卡西的状态和实力来看,他超越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范博梅尔

  获奖评语:荷兰名宿内斯肯斯评价范博梅尔是荷兰的又一个科库,前阿贾克斯主帅科曼更是直言范博梅尔是荷兰现今最出色的中场。不过,过于暴躁的性格曾经差点阻碍他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德国世界杯之后,范巴斯滕在欧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中没有征召范博梅尔入队,脾气暴躁的范博梅尔一气之下退出国家队,并声称绝不再为范巴斯滕所执教的橙衣军团比赛。

  2008年欧洲杯之后范巴斯滕离开荷兰队,橙衣军团的新任掌门人是范博梅尔的岳父——范马尔维克,在这种情况下范博梅尔顺理成章地回到了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参加全部8场比赛,成为了荷兰队中场的中坚力量。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