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名帅满腹锦囊计 为何队长甘愿做人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5:16

  获奖评语:说马拉多纳是优秀班主任,完全是基于他做球员时积累出的人气。对于马拉多纳来说,这完全是一个鼓励奖。要想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优秀班主任,南非世界杯是马拉多纳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阿根廷队能让马拉多纳执掌帅印征战世界杯,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豪赌。赢则双方受益,输则两败俱伤。有媒体评论说,在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教头中,马拉多纳论名望和人气肯定是正着数,但是如果论教练在国家队的执教成绩和水平他肯定是倒着数。马拉多纳急需用行动反驳这种言论。

  马拉多纳说,如果阿根廷夺冠,他将为大家奉献一场裸奔秀,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邓加

  获奖评语:巴西队主教练是全世界最难做的主教练。做巴西队主教练,你可以不具备超凡脱俗的战术组合能力,但一定要具备说一不二的强硬性格。邓加就是这样一位人物。

  他执教的巴西队没有华丽讨巧的表演,却能够强大到让人胆寒。为了让巴西队不受外界干扰,早早就进入世界杯备战阶段,在各队提交世界杯30人大名单时,邓加就提前甩出了自己的23人大名单,并将罗纳尔多等明星坚决排除在名单之外。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强硬。

  >>卡佩罗

  获奖评语:在欧洲联赛赛场,卡佩罗是绝对的金牌教头。他曾先后率领AC米兰、罗马和尤文图斯队7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尤文的两次冠军因假球丑闻而被取消),但他在国家队的任教经验却是空白,英格兰队给了他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卡佩罗干得不赖。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的表现足以说明卡佩罗的确是一位大师级教头。经过10轮比赛,英格兰队最终以9胜1负、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圈,总共34粒进球更使得他们在欧洲赛区傲视群雄。有此资本,卡佩罗对英格兰队在世界杯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只要我的球员都保证健健康康地参赛,英格兰队可以击败任何一支队伍,我们也是争冠球队中的大热门。”卡佩罗从来不缺少自信。

  >>博斯克

  获奖评语:博斯克特有的人格魅力是他执教成功的原因之一,在皇马期间,他和队内的大牌球星菲戈、卡洛斯、罗纳尔多等人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每年都能为球队带来一项冠军。接手国家队后,博斯克率领西班牙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更是取得了十战全胜的优异成绩。所有的一切都表明,博斯克绝对是一名合格的主教练。

  在媒体爆出了西班牙队准备用贿赂裁判的办法赢得世界杯冠军后,博斯克身上的压力剧增。他必须率领西班牙队用足够强的表现证明,西班牙不需要裁判也能取得好成绩。目前,博斯克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处理西班牙队中皇马帮和巴萨帮之间的关系。本报记者 胡建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