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

智利要像勇士一样战斗 “疯子”贝尔萨不能小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1日03:35

  智利的复活节岛位于太平洋东南部,岛上有600多尊面对大海的古代巨大半身石雕像。这些高达25米、令人心生敬畏的巨大石像的来源,一直是萦绕在考古学家心头的一个谜。

  智利足球水平在南美洲处于中游水平,不过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智利力压阿根廷等诸多强队,排名南美区第二,着实让人大吃一惊。世界杯上智利究竟有怎样的表现,就像复活节岛上的巨像一样,成为球迷心中的一个谜。

  像勇士一样战斗

  智利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与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

  智利国旗由蓝、白、红三色构成。红色象征为了智利的独立和自由,英勇牺性的烈士鲜血。白色象征安第斯山高峰的白雪。蓝色象征海洋。

  别小看“疯子”

  他崇尚进攻,始终高举“攻势足球”的大旗;他充满激情,醉心于战术打法的研究;他性格固执,强调球队的战术纪律;他绰号“疯子”,却有着一套清晰的战术体系;他就是智利主帅、阿根廷人贝尔萨。

  “疯子”的绰号不仅源于贝尔萨激情洋溢的执教风格,同时也是对他热衷进攻的战术打法的完美诠释。贝尔萨曾经说过:“进攻是取得胜利最简单的方法,在阿根廷我们都明白这一点,因此我们始终坚持攻势足球。”

  带领“青年近卫军”智利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贝尔萨成为智利球迷心目中的英雄。特别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中,智利以第二名的成绩昂首出线,积分仅比排名第一的巴西少1分,进球数也仅比巴西少1个,是南美诸强中进球第二多的球队。

  今夏的南非世界杯给了贝尔萨又一个机会。“疯子教练”要用战绩向世人证明,“疯狂”进攻的战术体系不仅适用于预选赛,同样也将经得住世界杯的考验。吴俊宽

  球星:苏亚佐

  现年29岁的苏亚佐身体强壮、速度惊人、技术精湛。虽然名气不大,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高产射手。在18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10球,苏亚佐力压梅西、卡卡、特维斯等诸多成名已久的世界级球星,成为南美赛区的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