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埃里克森欲写世界杯传奇 “非洲大象”全力突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5:06

  在上届世界杯赛中,首次进入32强的科特迪瓦队就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当时缺乏大赛经验的他们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是所表现出的出众能力让人惊艳。四年后,更加成熟的科特迪瓦人再次闯入决赛圈,虽然又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这一次有望走得更远。

  目前的这支科特迪瓦队中星光闪耀,德罗巴、卡卢、佐科拉、图雷……每一位都是世界级的球星。这批球星的迅速成长也让科特迪瓦队近几年的成绩突飞猛进,“非洲大象”开始在国际舞台上显现威力。为了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科特迪瓦足协在今年3月份聘请了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执掌教鞭。明星级球员加上世界级名帅,科特迪瓦队让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视。

  虽然实力超群,但科特迪瓦队的弱点也较为明显,球队的防守始终是个问题。在最近的比赛中,过早的失球总是容易让科特迪瓦队陷入被动。另外,球队的团结近几年来始终受到怀疑。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科特迪瓦队数次爆出内讧。但相信随着埃里克森的上任,这些问题会得到恰当解决,因为防守与心理调节正是他的强项。

  主帅 埃里克森欲写传奇

  今年3月份刚刚成为科特迪瓦队主教练的瑞典人埃里克森有着辉煌的俱乐部执教履历。他曾在拉齐奥队、罗马队、佛罗伦萨队等球队执教,并都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但埃里克森在国家队的执教成绩一般,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赛,他带领的英格兰队都没有进入半决赛,而随后他执教墨西哥队也因为成绩不佳而早早下课。本次执教科特迪瓦队,埃里克森本人直言是个挑战,虽然科特迪瓦队球星云集,但是球队攻强守弱、纪律性差的缺点同样突出。好在埃里克森擅打防守反击,在防守组织上有一套办法,如果能和球队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产生“化学反应”,能将球队捏合成战术贯彻坚决的整体,他带领科特迪瓦队从“死亡之组”突围将大有希望。

  球星 “魔兽”带领球队前进

  科特迪瓦队当家球星非“魔兽”德罗巴莫属,他在锋线上的统治力可以让任何对手胆寒。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目前的德罗巴正处在一个巅峰阶段。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英超联赛中,德罗巴以29球成为最佳射手,他称得上是非洲大陆最受欢迎的非洲球星。在2004年,德罗巴还曾在阻止国内发生内战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这也让他慢慢地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德罗巴对于科特迪瓦队的指引将对球队能走多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世界杯赛科特迪瓦队 29人初名单

  门将:安格班(阿比让ASEC)、博巴卡·巴里(洛克伦)、阿里斯蒂德斯·佐格博(马卡比内坦亚)、叶博亚(阿比让ASEC)

  后卫:邦巴(希伯尼安)、阿尔瑟·博卡(斯图加特)、安高亚(瓦朗谢纳)、盖伊·德梅尔(汉堡)、埃曼努埃尔·埃布埃(阿森纳)、梅特(西布朗维奇)、戈乌里(维冈竞技)、蒂耶内(瓦朗谢纳)、科洛·图雷(曼城)

  中场:艾莫斯·法耶(南特)、戈索(摩纳哥)、阿布德尔卡德尔·凯塔(加拉塔萨雷)、科内(国际阿尔杰什)、杰尔维斯·夸西(里尔)、罗马里克(塞维利亚)、迪奥特(特温特恩斯赫德)、亚亚图雷(巴塞罗那)、亚珀(伯尔尼年轻男孩)、佐科拉(塞维利亚)

  前锋:坎加·阿卡勒(伦斯)、阿鲁纳·丁达内(伦斯)、敦比亚(伯尔尼年轻男孩)、德罗巴(切尔西)、卡卢(切尔西)、巴卡里·科内(马赛)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5日 22:00 葡萄牙 伊丽莎白港

  6月21日 02:30 巴 西 约翰内斯堡

  6月25日 22:00 朝 鲜 内尔斯普雷特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