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巴里伤退“双德问题”再现 英格兰中场组织乏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4:01
  昨天凌晨,英格兰国家队和日本队在奥地利的格拉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攻入3球的日本队以1比2败在英格兰脚下,因为日本队的3个进球中,居然有两个都是乌龙球。

  赛前有媒体猜测,为了应付英格兰的豪华阵容,日本队甚至可能排出三条防线。但比赛却完全不同,日本队一开场就寻求主动进攻机会,开场仅7分钟,远藤保仁开出低平角球,田中斗笠王抢在英格兰后卫之前,一脚射门贴着立柱入网,帮助日本队取得1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英格兰一口气换了5人,生力军加入战斗之后,英格兰的攻势逐渐生猛,但依然无法破门。最牢固的防线往往都是从内部被攻破的,第72分钟,乔·科尔传中,田中斗笠王头球解围不慎顶入自家球门,比分变成1比1平。日本队的噩梦还没结束,第83分钟,阿什利·科尔左侧传中,中泽佑二小禁区线上倒地滑铲,将皮球铲入自家球门,“帮助”英格兰2比1取胜。

  现象

  双德难题再现英军

  本场热身赛一个离奇的 现象是,杰拉德下半场替补登场时,打的并不是他在预选赛阶段所处的左路自由人位置,而是回归了中路。英格兰中场组织却没有太大改观,英国媒体悲观地估计:“难道兰帕德和杰拉德的统一问题,又会出现?”

  之所以要让杰拉德回归中路,也是卡佩罗的无奈选择,因为主力后腰巴里的伤势至今仍不明了,能不能去世界杯都还是未知数。而巴里正是卡佩罗解决“两德难共存”的关键,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凭借着巴里在后腰位置上兢兢业业的防守,杰拉德和兰帕德才彻底解放了出来,并且让英格兰的中场更具控制力。如今巴里伤势未明,卡佩罗不得不作出以防万一的选择。

  然而,杰拉德和兰帕德谁都不愿牺牲、谁都不愿甘当纯防守型后腰的现状,造成了英格兰“两德难共存”的 现象。如今巴里很可能缺席世界杯,卡佩罗找到另一个解决办法了吗?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