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马拉多纳再爆疯狂之举 祭出大挪移梅西变左后卫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1日12:46

   本报讯 实习生 胡毅 记者 张楠 世界杯日益临近,一向特立独行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又有疯狂举动,前天的训练,他照例赶走了所有的球迷和记者,还将对主力球员的位置进行了“乾坤大挪移”——梅西居然踢起了左后卫,门将安度哈尔改踢后腰,前锋米利托改打中卫,后卫海因策改打中锋,核心贝隆则成为了右后卫。


  记者只能在200米外远观阿根廷队的训练,他们发现,与沉浸在怪阵之中的马拉多纳相比,场上的球员们多少显得哭笑不得。出现在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上,队员们普遍表现出了不适应。

  出任左后卫的“小跳蚤”梅西依旧延续着自己强烈的进攻欲望,多次在防守位置上尝试过人并直接投入进攻,全然没有边后卫应有的防守意识,表现堪称“失职”。

  看得一头雾水的记者们,普遍认为这只是老马在赛前的一次“游戏”,老马的目的无非是想让手下的球员们获得换位思考的机会,对自己在场上的职责有更深入的了解。阿根廷《号角报》表示:“梅西在世界杯上改打左后卫的可能性不存在。”阿根廷队的右后卫虽然是软肋,但贝隆也不可能去“救火”,因为他和马斯切拉诺是马拉多纳心目中的攻防转换器。

  虽然在训练中祭出“怪阵”,但其实老马心中早已敲定了阿根廷队的主力阵容。按照老马谋划的4132阵容,锋线上很可能是梅西和伊瓜因。但由于在国米的表现太过出色,米利托正赢得越来越多媒体和球迷的支持。

  阿根廷《奥莱报》调侃说,民意调查显示,迭戈·米利托才是“人民的迭戈”,只有让他上场才能真正代表民意,4个进球为国米带来3座冠军奖杯,让阿根廷球迷对米利托充满了好感。6月12日,阿根廷队世界杯首战的当天,正是米利托的31岁生日,“马拉多纳会不会将首发机会作为生日礼物送给米利托?”《奥莱报》这样问老马。

  老马的确在考虑打三前锋的可能。这样的话,后卫奥塔门迪可能会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伊瓜因、米利托、梅西的组合将会在433阵型中担任起摧城拔寨的重任。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