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1934年登陆欧洲 意大利2比1击败捷克夺冠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53


  时间:1934年5月27日至6月10日

  举办地:意大利

  冠军:意大利

  最佳射手:内耶德利(捷克斯洛伐克),5球

  由于大多数欧洲国家拒绝赴乌拉圭参加第一届世界杯,所以乌拉圭没有派队参加第二届世界杯。乌拉圭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卫冕之战的世界冠军。

  本届世界杯第一次设立预选赛,共有32支队伍参加,最终16支队晋级决赛圈。东道主意大利队也是通过预选赛才获得决赛圈资格的。当时的世界杯没有分组比赛,只进行单淘汰赛。

  第二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17场比赛,打入70球,平均每场进球4.12个。其中的经典战役无疑是意大利队与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决赛,捷克斯洛伐克队在以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东道主追平比分。加时赛中,意大利队再入一球,最终以2比1击败捷克斯洛伐克队,首次获得世界冠军。

  捷克斯洛伐克内耶德利以5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正是他在半决赛对阵德国队时上演帽子戏法,使得意大利队期望与德国队在决赛中会师、实现宣扬法西斯的梦想破灭。奥地利的马蒂亚斯·辛德拉尔被评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