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首届世界杯乌拉圭曾称雄 4比2逆转阿根廷夺冠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50


  时间:1930年7月13日至30日

  举办地:乌拉圭

  冠军:乌拉圭

  最佳射手:斯塔比勒(阿根廷),8球

  1928年,在雷米特的提议下,国际足联决定于1930年在乌拉圭举办第一届世界杯。首届世界杯一共有13个国家参加,由于路途遥远,加上当时欧洲还处于经济危机当中,只有法国、比利时、前南斯拉夫和罗马尼亚等4支欧洲球队参加了首届世界杯。

  13支球队被分成4组,一共进行了18场比赛,总共打入70球,平均每场有3.88个进球。法国队在揭幕战中4比1击败墨西哥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取得胜利的球队,法国人劳伦特射入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球。

  乌拉圭队凭借东道主之利闯进了决赛,对手是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4比2逆转获胜,成为第一届世界杯冠军得主。

  阿根廷球员斯塔比勒以8粒进球成为最佳射手(金靴奖),他同时当选最佳球员(金球奖)。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