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回顾南非申办世界杯坎坷之途 一路走来难言轻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1:27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2010南非世界杯还有10天就要开幕。这个首次踏足非洲大陆的世界杯花落南非,本身就改写了历史。

  南非承担这一殊荣的历程远非一帆风顺。2000年7月,南非在首次申办2006年世界杯承办权时以一票之差输给德国,此后南非并未放弃申办努力,用4年时间精心准备,最终获得胜利。以下为南非申办世界杯大事记:

  2000年8月3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同意世界杯在各大洲轮流举行的制度,从而为非洲国家承办世界杯创造了可能性。5日,这一决定在苏黎世获得国际足联第52届代表大会的同意。

  2001年3月15日: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轮换制首先从非洲开始。7月7日,这一决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足联特别会议上获得通过。

  2002年9月23日:国际足联执委会确认由非洲各国足协提出申办。10月31日,非洲各国足协接到提交申办要求的邀请。

  2002年12月31日:向国际足联提交申办请求的期限截止,南非、摩洛哥、利比亚、埃及、尼日利亚和突尼斯6国提出申办。

  2003年2月28日:6国足协接到国际足联对申办工作的要求。

  2003年5月31日:确认申办意向的最后期限。6国均确认要申办2010年世界杯。

  2003年9月30日:各国申办委员会在国际足联总部进行申办陈述。

  2003年10月至2004年1月: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派小组先后视察申办各国的准备工作。

  2004年1月22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反对突尼斯和利比亚联合举办世界杯,并在此后坚持这一观点,基本断送了两国举办世界杯的希望。

  2004年4月30日:考察小组将报告提交国际足联执委会审议,并于5月5日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公布。报告认为南非承办世界杯的能力“极佳”,同时认为南非的主要对手埃及和摩洛哥的承办能力“非常好”,南非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2004年5月14日:各申办国在苏黎世向国际足联做最后陈述。

  2004年5月15日:国际足联24人小组投票产生2010年世界杯承办国家,南非获胜。

  自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南非各界开始积极进行世界杯各项筹备工作,新建并改、扩建体育比赛场馆,兴修各种配套基础设施,采取一系列措施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如今世界杯筹备工作已就绪,只待足球饕餮盛宴的上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