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宁日报:老马应尽早确定梅西位置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23

  梅西打左后卫、贝隆打右后卫、海因策打中锋……您没看错,而且这也不是实况足球,而是在现实生活中出现在备战南非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中的一幕。一向不按套路出牌的马拉多纳,这次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难道他真的打算让梅西“改行”?

  当然不是,先不说梅西的身高不适合出现在后卫线,他体内流动的就是进攻的血液,即便是作为防守球员,他也经常做出冒险的过人动作,就算老马再有个性,也不敢如此冒险。事实上,这是一场非正式的训练赛,马拉多纳有意让球员们进行反串,门将阿杜哈尔踢起了后腰,米利托、伊瓜因,甚至特维斯都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看上去,老马是想让自己的球员获得换位思考的机会,对自己的职责有更深入的了解。

  不过,怎样安排梅西,确实是一直困扰着马拉多纳的难题。其实,梅西还是那个梅西,只不过阿根廷不是巴萨,老马也不是瓜迪奥拉,他无法照搬巴萨模式,可梅西在巴萨的强势又使得他不得不把思路往巴萨模式上靠近,结果画虎不成反类犬,把梅西弄得很郁闷。

  客观地说,老马在梅西身上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但效果却并不理想,究其原因,除了缺少足够的中场支持以外,锋线搭档不够理想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应该说,坐拥6大前锋,选择谁与梅西搭档应该是老马“幸福的烦恼”,但至少从预选赛的情况来看,事实并非如此。不管是特维斯、阿圭罗还是伊瓜因,都没能和梅西擦出预期中的火花。但从目前来看,老马倒是有一个不错的选择——迭戈·米利托。

  由于在国米的出色表现,米利托正赢得越来越多媒体和球迷的支持,《奥莱报》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阿根廷打三前锋阵型的话,球迷最希望看到伊瓜因—米利托—梅西的组合,而在双前锋的情况下,米利托的呼声比伊瓜因还高。伊瓜因这几个赛季在皇马保持着很高的进球率,但一则西甲打法开放,进球相对容易,二则在欧冠这样的重要比赛中,伊瓜因还没有证明自己。米利托不存在这个问题,他在以防守严密著称的意甲拿到银靴,欧冠决赛、意大利杯决赛和决定冠军的意甲最后一轮,他包办了所有4个进球,如果说有人是为大场面而生的,那说的就是他了。

  而且,米利托也更加全面,他擅长吸引对方防守球员,为队友制造机会;一旦队友陷入困境,他也可以挺身而出,为球队攻城拔寨。理论上来说,这样的球员是梅西最理想的搭档。

  米利托搭档梅西出任首发唯一的障碍是默契。大器晚成的米利托此前从未有世界杯经历,南美区预选赛也只是出场6次,共计160分钟。他与梅西不是俱乐部队友,在国家队训练比赛一年也就那么几天,默契肯定谈不上。

  在阿根廷锋线上,“三个小矮人”的组合已经证明不靠谱,而伊瓜因又不如米利托值得信任,老马就应该早点确定米利托的地位,利用最后的时间磨合这对理论上最合适的锋线搭档,使之发挥出应有的威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梅西在左后卫位置上玩票。老马自己倒是玩的挺高兴,就怕阿根廷球迷该着急了。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