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名嘴三人行:世界杯在非洲破旧立新 巴西摘六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1日11:00

  主持人:我们到时候看看刘老师大胆的幻想。刘老师,夺冠呢?

  刘建宏:冠军这个东西。你要说,我问你如果没有齐达内那一头呢?所以影响比赛的东西太多。我能把四强预测成这样,你就不要再为难我了,我已经够大胆的了。

  主持人:林老师。

  贺炜:我觉得夺标希望最大的,我个人认为还是巴西,这之前的很多看法来讲,这确实是没有创意的一个,因为巴西现在的打法确实是吃了很多亏以后,终于明白了他非得赢,要不然他的牌子保不住了,因为他在70年之后等了24年,这24年里很多的辛酸,桑塔纳两次,不能说不好看,法国和巴西的那场比赛是世界杯史上任何时候的排名第一的经典比赛,那样的比赛你看完了以后,这样的创造者他要出去,他终于明白了要赢。他从94年赢,02年赢,他踢的都不是他真正巴西人想玩的游戏。但是他的技术又好。所以我觉得我们上一次在谈的就是,这个球队他已经知道了赢,一旦知道赢的话,这个概念就完全不一样了。我觉得巴西的概率高。

  主持人:为什么都不看好现在的最大热门西班牙?

  刘建宏:我觉得大家不看好西班牙还是因为世界杯这种赛事偶然性太大。西班牙这种球队讲究的是控制、对对方的整体限制,这种球打起来会比较嫩,如果足球比赛可以像拳击比赛那样计点,西班牙永远是冠军,但是你控球不能赢得比赛,这次的欧冠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这是两种足球风格的较量,但是西班牙这样的风格,他在世界杯七场比赛就决定了冠军归属的比赛中,他发生摇摆或者出现闪失的可能性比较大。

  林良锋:西班牙上次拿欧洲杯是过了意大利那一关,接下来信心就来了,有一点侥幸在里面。现在西班牙离开欧洲,这个比赛多半发挥不是太理想。而且这个球队的情绪很重要。

  贺炜:刚才林老师说的观点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世界杯,你前后表现好都没有用。就是世界杯这四十天表现好,希腊在04年欧洲杯拿冠军就是那七场比赛打得好,之前之后都差到极点,根本都不行。西班牙的前后都非常好,如果是七场世界杯变成三十七场,一个赛季,那就是西班牙胜利了。

  林良锋:因为他的风险就平坦了。

  刘建宏:所以西班牙这种队伍不敢被人看好,就是因为担心,但是你真说让西班牙拿冠军,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更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因为就像上次聂老聊天一样,他说在围棋里面有很多的胜负师为了四分之一子斤斤计较的,但是你要让藤泽、武功这样的人看了以后,这是什么臭棋,为了赢何以把自己弄得那么憋屈、棋型那么难看,这是大师不屑于玩的东西。西班牙正是这个路子,但是你又能够把棋下得如此华丽,最后你还赢。当然,那得具备多高的境界。很早以前看过围棋的一个典故,那个哥们非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在一个高手的引导下,他最后真赢了四分之一组,但是最后他发现,在高手的逼迫下他在棋盘上下出了四个字:天下无双。最后他傻了,你说谁赢了?我输了,但是你知道你要写这四个字吗?你用棋把它写出来了。

  林良锋:很多高手从现在一直是两个面,一个是要成绩,一个是要场面。如果最理想的,就像当年,当然最好的就是像88年荷兰拿冠军的时候,场面也有了,成绩也有了,这是每一个人、每一个球迷心目中最理想的。但是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要成绩是每个教练要做的事情。所以有的时候,他要不然,他活不下去的话,我们在座的任何一个人给你一支球队,你要上了场,你要想用自己理想的状态去,你发现赢不了,立刻你就改。

  刘建宏:除非你有特强大的内心,你有一种足球自己的宗教,我就是为了我自己的足球宗教,我敢于付出一切。

  贺炜:但是世界杯不是给你这种空间的时候。

  主持人:东道主南非呢?大家认为历史上命运最悲惨、分组最糟糕,但是大家又觉得带有很多因素的东道主,你们认为东道主的命运如何?

  贺炜:东道主我不看好,因为东道主那个组主力队应该是法国才对,法国是马失前蹄了。我和建宏的想法是一样的,法国永远不能被低估,哪怕他现在有一个给人感觉晕晕乎乎的总较量。

  刘建宏:他06年打巴西、葡萄牙、西班牙,他都是在场面上也能控制住,最后比赛也能够拿下来。这说明你们跟我比什么?比身体、比技术、比整体,比各种东西我都能强一点点,最后能赢你。包括打意大利,最后法国人决赛也是占有优势。所以像法国这样的队伍,南非想去挑战他,很难。

  贺炜:所以南非那个组,我特别看好墨西哥和乌拉圭中间,墨西哥我更高看一点点,法国是另外一个。

  刘建宏:墨西哥我就把它比喻成,它的两种产品,一个是辣椒,墨西哥是小辣椒,你看着不大,吃着特别辣,另外,墨西哥是玉米,全世界的玉米都是从墨西哥传出去的。玉米廉价,但是如果你加工好了,这个玉米什么都能干,不光是粮食,还能够变成汽油、饮品,国内玉米加工能力最强的是吉林省,吉林省拿玉米面包饺子,比白面还好吃。这种农作物一旦让它利用好了,又有一点辣椒的特点,不好打。打荷兰这场比赛和打英格兰上半场变了很多。他在考察整体。下半场换了一堆人的时候,下半场有一度打得相当不错。所以我个人不太看好南非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

  主持人:如果不出现,它将会成为历史上的第一支不出线的东道主。

  林良锋:世界杯是第一次,欧洲杯已经试过一次了。比利时是最早的。

  刘建宏:你不觉得南非就是奥地利这种水平。

  林梁锋:我在南非期间问他们这些同行或者是问足球圈里面的人,他们基本上是把赌注都压在墨西哥身上。他们都知道所有的希望都在墨西哥身上。如果这一场过了,后面两场,这个人情,那个面子,能够糊弄下来一分两分也就差不多了,但是如果墨西哥这场球打不好,后面就没有希望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