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名嘴三人行:世界杯在非洲破旧立新 巴西摘六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1日11:00

  主持人:特别近距离的感受一下球场的距离。聊一下的吧。大家都会问三位心目中的冠军是谁?

  贺炜:在各个场合这个问题被问了若干遍了。常规看来,我认为巴西队夺冠的概率可能会更高一些。但是世界杯因为第一次在非洲举行,可能会出现很多奇怪、颠覆传统的事情。但是我首先确定的一条原则是,不管最终是非洲球队打得非常好,还是美洲球队打得好,欧洲球队在欧洲之外的世界杯上很难真正的夺冠。这次可能在八强或者十六强中,欧洲球队会占绝对的数量多数,也有一个关系,基数大,但是我觉得欧洲球队很难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如果只能选一只,那就选巴西了。

  刘建宏:多么有创意啊。

  主持人:刘老师在各种媒体上最近发表针对塞尔维亚的。

  刘建宏:我的意思很简单,我觉得预测比赛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想半天找了一大堆理由,这些理由可能在球场上很容易被摧毁。我觉得预期预测,不如发一个狂想。

  主持人:刘老师的狂想是什么?

  林良锋:因为欧洲球队离开大陆以后,没有夺冠的先例。欧洲球队相对来讲,他比较低,这个情形来看,你不妨问一下。

  刘建宏:我曾经在三位聊天里面真的狂想过一回,我再复述一遍,在我的心目中,我觉得塞尔维亚、科特迪瓦就杀进四强了,弄得世界杯格局大乱。有点像2002年世界杯韩国和土耳其杀进四强是一样的。为什么我看好塞尔维亚呢?我也是罗列我自己的理由,第一,有一条世界级的后方线,曼联、切尔西、拉齐奥的后卫组合,还有西甲的中后卫,这是一条世界级的后防线。中港是斯坦科维奇领衔。前锋虽然名气不是很大,但是都是在欧洲联赛的人闯荡多年的。所以你会看到这个队伍很整齐。和06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这支队伍是现在很团结,因为他们知道这次是为谁来比赛。06年的时候恨不得国歌都不会唱,初去比赛之前大家互相之间的猜疑、对立的气氛完全是一种零乱的状态,所以才有0:6,今年确实不一样,预选赛他压着法国,逼着法国去打爱尔兰。再加上他的主教练,加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顾问米卢。这是两只老狐狸带了一只虎狼之师,我老是隐隐约约的想把它比喻成98年的克罗地亚。

  林良锋:塞尔维亚,以前不管是南斯拉夫还是塞黑,都出现在大赛上碰到东道主或者碰到很强的队垮掉的一幕,比如说2000年的欧洲杯被荷兰打败了,上一届世界杯又再来一次。这个队经常是因为他过去由很多民族组成,现在这一次纯粹了,现在有很多比赛,其实就是足球是最能反映民族性的比赛。

  刘建宏:主场5:0胜罗马尼亚,如果你看了预选赛这个成绩,你会知道他非常强悍。而且从他的分组情况来看,身体不比德国人差多少,技术肯定比德国人要好。如果他的教练对这支队伍的排列组合能够做得非常好,安定奇也是一个非常大牌的教练,他是在塞尔维亚有点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被足协请出来了,但是他一上任带着这支队伍一路高歌猛进的进世界杯了。我觉得这只队伍打成98年的克罗地亚,太有可能了。如果我技术比你好,身体不比你差,我的战斗力、精神气质又不输给你,我为什么不能赢你呢?在这个组里面,澳大利亚战术也不错,毕竟技术略逊一筹。如果塞尔维亚获得小组第一呢?一路杀进决赛,他这种队,斯拉夫民族的特点,一旦让他狂放起来了,你再想限制他就很困难。所以我觉得,这是狂想,如果他能把他这些优点和长处都发挥出来,我觉得他进四强不奇怪。

  贺炜:而且刘老师的狂想中牺牲掉了法国和英格兰。

  林良锋:尤其最近英格兰两场热身,塞尔维亚赢一点不奇怪。

  刘建宏:08年英格兰怎么没有进欧洲杯?不就输在这些队伍身上吗?你想想这个道理,所以我觉得这支队伍,我希望大家不要小视它,它有可能在这一次世界杯上能够有一点作为。另外,我有两只传统的强队也提醒大家,现在有两支传统强队被大家充分的低估了,一个是荷兰,一个是法国。法国现在大家反而对它没有什么信心。说这个教练不行,但是你现在看看法国那个阵容真的是打得非常好,他一路跌跌撞撞往前走,因为这个队伍里面能够改变比赛的人很多。另外一个就是荷兰,荷兰这支队伍,你看看他的中前场的配置,绝对豪华,豪华到你都觉得羡慕。

  林良锋:好多球员还打不上正场。

  刘建宏:思维德和范德卡,巴贝尔目前比较倒霉,但是他的人多。如果说他现在在这个主教练的带领下把防守做好了,前锋队上的这些人,我前几天转墨西哥的热身赛,一左一右两脚球,漂漂亮亮的把荷兰球的精髓完全体现在这两场球上了。那么漂亮的射门,看完了以后你觉得太舒服了。荷兰足球,我觉得连克魯依夫都写文章说不要低估荷兰队。这两支队伍,现在大家谈论多的都是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甚至谈到德国,都很少会去谈法国和荷兰,这两个队伍也是被低估了。

  贺炜:刘老师四强已经出来了,塞尔维亚、科特迪瓦,法国。理论上是合理的。可以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