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名嘴三人行:世界杯在非洲破旧立新 巴西摘六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1日11:00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狐侃体坛,今天我们的聊天室很高兴的请到了搜狐的三位老朋友,来自央视的贺炜老师、刘建宏老师,以及来自《体坛周报》的著名记者林良锋老师,今天为什么请到这三位嘉宾呢?是因为我们在南非世界杯的期间,这三位嘉宾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个特别的世界杯三人行的系列专题活动。今天把三位请到这里,请三位谈谈即将前往世界杯的心情也好、一个你们想期待的东西也好,贺伟先来,你这次去南非,最期待看到一些什么?

  贺炜:我们之前也一直在聊天,世界杯过去八十年的历史,在欧洲举办的居多。欧洲毕竟是世界足球发展的一个极点。但凡世界杯不在欧洲举行,无论在任何一个洲,你都会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或者颠覆世界格局传统秩序的事情。我觉得今年的世界杯更希望能够看到一些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有突破。这是我内心其实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刘建宏:接着贺炜的话说,我觉得非洲大陆一向给我们神秘、激情混杂在一起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当世界杯来到非洲的时候,我真的是希望能够看到足球世界固有的格局,能够有哪怕是部分的被打破。如果一出戏总是一个套路,别人都是跑龙套的,只有那几只强队染指冠军。大家看得时间长了以后,是不是也会有一点世界杯的审美疲劳。我个人也是这样的一种感觉,我希望能够在非洲看到不一样的足球,能够看到一个不太一样的世界杯。

  林良锋:非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出线是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喀麦隆在接下来的意大利世界杯打进了八强。所以我觉得非洲的足球在过去这二十来年里面,进步得非常大。所以我觉得刘老师和贺老师的期待是有道理的。因为在这个大陆代表着很多东西都是第一次,所以我觉得这一次如果我们希望看到,大家在场上用自己的能力和技巧去开辟新的世界杯的篇章。这是我们期待的东西。

  主持人:林老师是去过南非的,是在什么时候?

  林良锋:上次和央视一块南非行动,3月底、4月初,我们在那边有将近三周的走访。我们对这个国度先有一个感性的认识。感觉这个国家,当你站在这个原野上的时候,你觉得这个国家非常美丽,你对非洲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很广袤的平原,这些原生的东西展现在你的面前的时候,你会发现世界的一角还有没有被工业化的地方,你很激动。在南非走访的这段时间,我们和央视的同行大家一个共同的感觉就是这个地方很野。这个国家在结束了隔离的政策以后,它有相当多社会不安定的因素,因为曼德拉还在,他暂时没有去形成一个更大的不安的因素。但是总体而言,我们在当地的想到一再的提醒下,还是来这里看球也好,还是去那里工作也好,安全很重要。

  主持人:刘老师之前有去过非洲吗?

  刘建宏:我现在就差非洲没有去过。

  主持人:你没有去过,但是你对他有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刘建宏:现在我完全都是靠朋友的描述、看一看一些资料,看一些电视片,只能是这种间接的获取对南非的一些信息。但是我觉得,其实说实话,对我来说我这次去最大的原因是世界杯,是足球,而不是南非。如果我想领略南非的话,就别去工作,好好在那儿玩一圈。对我来说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我一闭眼,我去的每一个国家我都能到它的足球场是什么样,我都能想到我当时在干什么,还是跟工作联系起来。

  主持人:很多时候去到那个国家,就是在工作,就是在球场周围。

  刘建宏:06年在德国呆了40天,哪也没去,就是球场到球场。最后打到四分之一半决赛以后,比赛间隔有了,那个时候才有机会去转一圈。

  主持人:没有去之前会对它有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贺炜:两位已经把我心中的想法和固有的观念都表达出来了。非洲我也没有去过,但是非洲在我们的印象中应该都是远离现代文明,更纯粹的原始的野性,这种野性一方面表达着自由,另一方面,在文明体制之外可能会有一些不安定的因素。但是毕竟还是和建宏说的一样,我去了世界上的一些地方,我对他们印象最深的就是球场及球场周边。如果在足球的领域里说出世界上各个国家有什么不同,他球场上打球效益,各个国家的风情也不会在体育设施上展现出来,直观的印象很少。这是南非附加的一个优惠条件。你去工作,同时你去看看非洲是什么样的,机会不是很多,只会在驻地、IBC到球场这个路上去看看。我们印象中从小给我们讲的非洲。我估计我们也很难看到广袤的原野上奔跑的羚羊。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