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将会是全世界焦点 著名时装品牌展开战争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01日11:08

  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世界杯将会是全世界的焦点,所有的眼球都会聚集在那里,因此世界杯不再是耐克或者阿迪这样的体育品牌争夺的战场,也成为许多名牌时装争夺的战场,阿玛尼、克里斯汀·迪奥、杜嘉班纳等著名时装品牌为了世界杯,也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正装很讲究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于6月11日开幕,届时各国球队的新款球衣将成为时尚的风向标,而这一次,球员在场外的正装也分外显眼。

  随着足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足球明星也成为商家的宠儿。自从2000年欧洲杯以来,欧洲各国就把球队开幕、闭幕、出入境及接受采访时的正装交给名牌设计公司设计制作。阿玛尼、克里斯汀·迪奥、杜嘉班纳等著名时装品牌,为了给球队准备西服和领带、皮鞋、围巾展开了角逐。

  英格兰队将身着本国代表品牌“马克斯思班塞”的套装。设计师埃弗里斯特给英格兰队球员设计了白色T恤、灰色马甲和灰色夹克,为了凸显球员们腿长的特点,还在短裤上做了横向的褶皱设计,领带和皮鞋则统一为黑色,强调稳重感。

  掀起足球运动员穿西装流行的是意大利著名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他曾在2006年为英格兰队设计过队服,并于2007年给切尔西队设计过西服。

  韩日也疯狂

  韩国今年首次为国家足球队准备了正装,为韩国提供正装的是韩国的经典男装品牌“佳乐喜”,正装取名“令人骄傲的11套装”,是为国家队的形象和尊严而制作。为韩国国家足球队设计正装的第一毛织男装品牌佳乐喜的创意总监李云米说:“为突出我国球员时尚智慧的魅力,对服装的线条和颜色格外费了心。”

  韩国球员肌肉健硕,身材苗条,所以特别强调了肩部和腰部。使肩部和腰部贴身,以突出笔挺的身材,裤子挑选无褶的,以使弥补足球运动员特有的粗腿这一体质。颜色是柔和的灰色。搭配白色衬衫最显得简洁、知性,而且能够与身穿蓝色西装的日本选手相区别。胸前的手帕是太极旗图案,颜色是很淡的白、红、蓝。领带背面也是太极旗图案。

  另外,佳乐喜方面还透露说,他们还为许丁茂主教练准备了5套服装,许丁茂将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身着透着知性的灰色、蓝色和黑色暗格等套装。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